木少

别问补档,老坟头不让,封了100多我懒得查。这号为废号,偶尔扔点废话用。

【轰爆/ 史密斯夫妇AU】英雄从不强人所难 (1)

*少数人有个性的社会、英雄非职业,政府方暗中监控

*无个性特工轰x有个性英雄爆

 

【求助】儿子被安排多次相亲后终于提出要结婚,我同意后他带了个陌生男人回家怎么办?

————————————————————

1、

“我要结婚了。”

 

熬过顶头上司冗长的总结后,这句话成功的留住所有想要离开会议室的人——饭田被椅子绊了一跤,丽日的手顿在门把手上,峰田则一头砸在桌子上。

成为焦点的轰焦冻丝毫没有在意同事们或惊恐或诧异的目光,再次简洁明了的陈述事实:“我要结婚了。”

人人都知道轰和他父亲的家庭矛盾严重到什么地步,甚至昨天他们就在餐厅里毫不避讳的又一次就相亲问题吵起来。

 

“恭喜。”最先冷静下来的是八百万,她很早以前就被对方询问如何不过分的引起女孩子的反感,原因自然是万恶的相亲。

昨天安德瓦部长警告了整个对英雄监控部门不许再帮他儿子逃离相亲现场,所有人都在为轰和他的相亲对象默哀。没人想到是一天后轰和往常一样的上班、开会,又在散会后突然挂起甜腻又傻兮兮的能让本部所有女性萌发母爱的幸福笑容,复读机似的宣布自己的婚讯。

“我要结婚了,婚礼定在下星期。请柬会在明天印好派发。”

 

丽日捂住了自己的眼睛:“恭喜你结婚!救命,我的眼睛已经幻视到轰君那里溢出的粉色气泡塞满了整个房间。”

“你应该少看点少女漫。”饭田扫视了一圈,话题发起人依旧幸福的傻笑,八百万拉着丽日小声嘀咕着什么,而峰田从听到消息起起就保持着脱单困难户受刺激后神游状态,“需要我们做些什么吗?关于你的身份。”

“谢谢。还是普通公务员。”轰突然为自己对另一半的不诚实感到愧疚。

“你们是昨天认识的?”

“是的。”

“你确定你想表达的不是我想和她结婚而是我恋爱了?”饭田天哉已经把自己的代表性动作加速出了残影。

“不是订婚是结婚。”

“天啊,你们的进展速度快到饭田都追不上。”

“没什么啊,不过是我求婚后他答应了。”轰揉了揉发烫的脸站起身来,“我们约好今天去挑戒指,先走一步。”

“……他??!”

众人面面相窥意识到不仅是性别,还有其它基础问题没有解决,比如姓名,职业甚至开始没人询问轰的结婚对象是不是他们以为的那位。成年后轰焦冻不可能乖乖服从他父亲的指令,而昨天他所相亲的女孩子的资料都被和部长赌气的留守人员们查的一清二楚。

“等一下轰,你不会?”

八百万拦住了饭田:“他不是那种自私的人。”

“什么?”轰想了一会儿才搞懂朋友们的反应,“抱歉,是我忘记介绍了。”

他把已经换成两人合影的手机壁纸展示出来。

 

“他是爆豪胜己,我的爱人。”

 

 

2、

轰焦冻根本没打算去见他那位相亲对象。

从一年前开始他把相亲和逃生演习划上了等号,只不过之前是都在尴尬的气氛里匆匆逃离,这次是实打实的。虽说放鸽子也不是什么礼貌行为,但和他费尽心思拒绝对方的后续发展并没什么区别。这种死循环他和安德瓦持续了整整一年,不过这是最后一次。

在分居多年的母亲找上门和父亲谈论了一宿后,那个顽固的男人难得的妥协了:“年轻人的事让年轻人自己解决吧。”

如果谈话没有以今天是最后一次结束就更好了。

 

其实他可以从正门直接离开,对相亲有生理性厌恶感的他根本等不了父亲的车离开视线。不从正门离开某个场所是每位特工的必备技巧,这种没警备的餐厅更是不在话下。

后巷的气味并不好闻,轰匆匆往巷口走时身后的小门发出了被暴力推开的呻吟声。他不由得回头看了一眼,光线太暗看不清脸。

“你是谁!”后来者也没料到这里居然还有其他人,眯着眼分辨出是谁后戒备也松下来,“你这衣服是刚被车子送来的那位吧。”

“你看见了?”

“那种车子任谁都会多看一眼吧。”他用手捂住鼻子,一脸嫌弃的催促轰快走。

“你是谁?不会是吃霸王餐的……”轰突然想多和对方聊上几句,要不出巷子大概就分道扬镳了。

“你说谁吃霸王餐啊!你这个富家公子不也是躲人的吗?”

“唉?”

“你一进餐厅就借路过的服务员遮掩往左拐,右边基本被清场只有一个年轻女性坐在那里等人。看你人模人样的也不像做了什么亏心事吧?”

观察分析能力不错,轰对这位陌生人提起了几分兴趣。

轰也没打算瞒这件事:“我躲相亲。”

“快走快走。”男人闻言消气,“再不走我家老太婆就发现了。”

“你也?”

“废话,你以为演什么特工任务情节的电影吗?”

我还真是特工,轰焦冻想,只不过现在不是出任务。

 

巷子狭长,两个成年男性只能一前一后躲开垃圾和野猫往巷口移动,临脱出时轰突然被后方的人拉住。

“等等,我妈在外面。”

“……”没想好怎么多留对方一会儿的轰内心有些小高兴。

“我可以转过来吗?”

“这种事不需要问我。”

 

靠近巷口的地方亮度提升,他第二次回头时终于清楚的看到身后那个男人的样子。

身材相近,略微比自己矮一些。便装,看来也没有打算在相亲的地方久留。金色毛糙的头发,看上去很好摸,因为躲避巷外的视线的缘故微低着头没能对视,被巷口透来的阳光染成金棕色的睫毛下那双赤色的眼睛非常漂亮……

我应该向姐姐道歉,轰别回头稳住自己的表情后小心翼翼的转了个身,之前不该嘲笑她看的那些有关恋爱的小说和电视剧里关于一见钟情或者怦然心动情节。

他不知道自己把头别回去时对方从屏息的状态中解脱,缓缓松了口气。

转过身面对面的两个人突然尴尬,都对刚认识的人怀着那么点小心思。视线一会儿挪到墙上爬过的壁虎,一会儿专注对方衣服布料的纹路,偶尔撞到一起又急忙错开。

爆豪胜己怀疑自己再和老妈争论肥皂剧的逻辑性时底气会不足,非常不足。又不是刚成年的毛头小子,没法再用青春期那些含糊的理由搪塞自己,面前这个人……这个人是谁啊?

“走了吗?”

“没!”

……

“你叫什么名字?”

异口同声。

“爆豪胜己。”“轰焦冻。”

巧合,一定是巧合。

轰轻咳一声抢占了先机:“我知道一家不错的餐馆,离这里挺远的。等你母亲走了我们坐出租过去?”

“离这里越远越好!”

“那令尊现在走了吗?”

“走了。”

 

 

我昨天是出来做什么,相亲?

爆豪胜己在陌生的房间睁开眼时天还没亮,他尝试动了动,无果,同床的人完全没有松开他的意图。大幅度的挣扎后他的腰发出了强烈的抗议。

操!他开始努力回忆昨天发生了什么,为什么结局是他被操了?

这件事传出去能让英雄爆心地的死对头们笑掉大牙!

和一个叫轰焦冻的男人看对眼后开始约饭,顺路又去看了电影,出电影院后收到了附近游乐园夜晚举行嘉年华的传单,两个人在游乐园一直呆到夜幕降临,再之后被告白了?哦对告白是自己先的。

他们被真正想看花车的人们推推嚷嚷的挤到外围。

轰焦冻瞪大眼睛看他的表情特别呆,待回过神来猛地把自己抱起来转了一圈……好在没人注意,爆豪试图比较一下两个人的身材,现在的小公务员都这么重视健身吗?

“胜己,我们在一起吧。”

轰当时是这么说的。

“和我结婚好吗,明天我们去挑戒指,啊不对应该先见父母。”

“可以吗?”

求婚的那位脸红透了,眼睛也水汪汪的,额前浸湿的刘海可怜兮兮的耷拉在脑门上。他看起来很像是喝高了,实际并没有,他们整整一天只喝过咣当着冰块的可乐和全是色素兑水过多的橙汁,轰吻他的时候那些抹茶冰淇淋的香精甜味还挥之不去。

 

“哈?你问的都是些什么废话!”

爆豪记得自己是这么回答的。

“我们今天不就是出来相亲的吗?”

 

tbc.

 

这次上垒快不快?

说真的我手残又手癌擅长短小傻白甜,这篇也好上篇也好其实都没打算超过4000……结果一写就甩开大纲乱飞osz

评论(25)
热度(4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