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少

别问补档,老坟头不让,封了100多我懒得查。这号为废号,偶尔扔点废话用。

【轰爆/ 史密斯夫妇AU】英雄从不强人所难 (2)

指路 (1)

 

*少数人有个性的社会、英雄非职业,政府方暗中监控

*无个性特工轰x有个性英雄爆

 

 

【求助】得意门生带着他丈夫找我这个挂名咨询师咨询婚姻问题怎么办?

————————————————————

3、

英雄搞副业是必须的,在雄英唯一能领到工资的是那些隐退或半隐退做着管理层工作的初代英雄们。虽然相泽消太也是其中一员,但这份“婚姻咨询顾问”的工作是年轻时掩饰身份担下的闲职,由于常年无客上门他也习惯待在这僻静的地方打发时间。

这导致他的学生及其丈夫进门后场面异常尴尬。

“来都来了,坐吧。”虽然婚姻咨询他并不资深,怎么压制一座人形活火山他还是很擅长的。

爆豪胜己杵在门口一动不动,轰向相泽投以求助的眼神。

“他早上非常抗拒来这里,事实上我也不想。”轰说,“我们已经结婚五年了。”

“四年零三百六十四天。”

“再零十一个小时?”

“哼。”

“实际上今天就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或者说一小时后。”

爆豪用愤怒的气音作为回应。

“老师您当时应该在场。”

印象深刻,相泽想,当年每个被邀请参加你们婚礼的人都不会忘记那一刻。

 

——四年零三百六十四天再零十一个小时前

 

小姑娘一脸兴奋的样子和刚才刚在废墟里哇哇大哭的形象判若两人,红肿着眼带着鼻音在妈妈怀里拧了个圈要英雄爆心地再抱抱她。

“快点带这丫头离开。”爆豪果断拒绝了,在哭声尖叫声警笛声房屋倒塌声的噪音大杂烩里他可没心情仔细听一个小鬼说什么。

好在没让他费心,终于止住眼泪的孩子母亲再三道谢后带着泪汪汪的女儿快速跑开了。

“小爆豪真是无情啊~”

“核对完了?”

“系统确认人质全部脱出,现在你可以——喂喂你去哪?”

“炸飞那群混蛋!”

“木偶可以对付这些敌人。”

“让那个磨磨唧唧的家伙滚出我的地盘!操,你们这群杂鱼别挡路!”

芦户把耳机拿远一些,接连不断的爆炸声快要把她的耳膜震破了。

“今天不是你的……”

背景音里混杂着杂鱼们的惨叫。

“少啰嗦我心里有数!”

好好好你有数,芦户果断去耳机开外音,高音质的爆破音效把隔壁指挥室的蛙吹都震到头皮发麻。

“木偶,你现在最好离开。”蛙吹梅雨毫不迟疑的切到私人频道,“小BOSS在往爆心地的方向逃。他现在很生气,可能会连你一块炸。”

“什么,他没走?”

“他也是英雄,你应该正视他的选择。”

“我——”

热浪从绿谷出久的面前撩过,剧烈的爆炸声回应了他的问题:爆豪没走,并且超级超级超级愤怒。

“我我我说我只是路过他信吗。”

“……自求多福吧。”

现在他只希望小胜下手悠着点,不如说这次救援任务刚下达时雄英联盟所有人看到爆心地的确认回复后心里都忧心今天挑事的家伙能不能活下来,但他们不表示任何同情。

挑事者的头目鼻青脸肿半身埋在废墟里,身上的装甲被砸的七零八落。

“滚开,废久。”某位英雄摆出了被媒体评为比任何反派都更像反派的凶煞表情,拎死鱼一样把毁掉他一天好心情的家伙从废墟里拎出来。

“你他妈也要妨碍老子结婚吗!”

 

距离轰焦冻和爆豪胜己的婚礼时间还有一小时,假装风平浪静喝茶的双方家长心急如焚。

对不起啊亲家,我真不能解释儿子因为什么工作耽搁了。

 

与此同时的对英雄监控部的一群人也是松了口气。

“你们看见爆心地打碎监视器前的表情了吗,这种家伙真的是英雄吗?”

“比起这个我更关心轰君,他在哪?”

“任务结束就往婚礼现场赶了。”丽日恨不得多长几只手处理大量新录入的数据,“你们也抓紧时间换衣服。”

“我们已经换完了,饭田他先走一步给轰撑场子。”

“怎么这样!啊啊啊我现在非常希望爆心地下手再重一些。”

“够重了喂,而且今天这位的脾气出奇的差。”

“说的跟他平时脾气好一样。”峰田摊手。

“爆豪那边情况怎么样了,没有因为轰迟到生气吧?”

“没有。胜己刚才联系我说因为袭击导致大范围交通瘫痪,他被堵在路上。”轰的声音在团队频道响起,“辛苦你们了。”

“工作的事情没什么辛苦不辛苦……要怪就怪我们组倒霉摊上了这位大爷。”

……

 

坏脾气是A市标志性英雄爆心地身上永远去不掉的标签,即便如此强劲的实力与帅气的战斗身姿也让他自出道以来人气居高不下,甚至连所属政【和谐】府的对英雄监控部门人员里也有他的粉丝——种种原因叠加他成为了部门重点关注对象之一。

半年前爆心地的专属负责人退休,接下这份重担的是轰。

对英雄监控部门简称英控,乍一听仿佛英雄fans团一样的存在。其实某些行事风格倒也差不多,各小组对其负责的英雄展开的行动模式如同私生饭:英雄出现全程监控,终极目标是挖出面具下人的真实身份,全年无休,风雨无阻。和粉丝最大的区别是他们只在英雄出现时亢奋,不出现持续放假。

很不幸,两位新人在前往婚礼的路上恰好路过了爆心地的活动区又恰好遇到了反社会分子搞事。无奈只好在把爆豪送到安全区域后以礼服受损去取备用这种勉强的理由分开,幸运的是对方居然异常大度的没计较也没要求同行。

整个小组最初希望今天爆心地可以和别的什么英雄换个班好让他们组长快点下班,英雄木偶先一步赶到的时候他们舒了口气——接着爆心地出现了。

这真的是他们最不想看到爆心地的时刻。

也是爆心地最不想在自己地盘上看到敌人的时刻。

————

没人对两位新人压着时间气喘吁吁的出现在教堂门口的不正常发出疑问,连他们的亲友席前排都是在仪式举行前一刻坐满也没人在乎。

毕竟这都不是重点,两位新郎在教堂门口一相遇便拥抱亲吻,戒指早在一星期前就被他们戴在手上。

可怜的老牧师只能推了推跌落的眼镜,面对教堂大门诵读自己的台词:

……无论富贵和贫贱,无论健康和疾病,无论成功与失败,都会不离不弃,永远支持他,爱护他。

与他同甘共苦,直到死亡。

 

4、

这次到访的只有只有轰,他应该只是想给爱人的老师一个问候式的微笑。但心事让他的笑容紧张兮兮又勉强。

 

上次他们没撑过半小时就不欢而散。

爆豪随时准备逃跑一般紧贴着门,轰则在他身边拉住他的手——试了几次才成功——这让唯一坐着的相泽都有些不好意思。

最后三个人把椅子晾在一边,磕磕巴巴的进行你问我答。从初见地点婚姻长短问到感情相互打分一周性爱次数……性是他们最后回答的问题,爆豪终于忍无可忍的甩开轰的手破门而出,被甩开的人自然是追上去。

像是上演什么恋爱情景剧一样。相泽本以为这就完了,当天晚上又收到了两条短信。一则意料中的来自爆豪的道歉,一则是轰预定一次单独会面。

 

“谢谢。”轰接过茶,手指在杯沿无意识的摩挲,“我们的感情并没有出什么问题,我依旧爱他他也依旧爱我。”他的笑容收敛起来,眉头紧锁着思考怎样表达。

“我们都不想让对方不愉快,但是这段时期的生活……很多时候真的难以避免。”

“你不能要求十全十美的生活,这就是婚姻。”

“但是现在矛盾都被放大了。我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些,我们也不愿和对方过多谈论这些。”

“如果矛盾在于缺少交流……”

“不是这样,我们都不是喜欢拐弯抹角的性格。”轰打断他的话,他还想说些什么时手机不合时宜的震动起来。

“工作问题需要我过去,不好意思。”

“没关系。临走前可以再在听一个问题吗,下次回答也可以。”

“什么?”

“你们对彼此有多坦诚,或者就你而言。”

“我对爆豪非常……”轰拉开门时声音顿了一下,“我不会对他说谎,不算那些人人都有的小秘密的话。”

 

————

人人都有自己的小秘密。轰自认为是个坦诚的人,但工作性质保密这点让他对爆豪一直心里有愧。

他甚至怀疑就是这个影响了他们的生活。

昨天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可能那些问题勾起了他们不少好的回忆,爆豪的气很快就消了。

那没生气的话他为什么冲出去?因为害羞?

从菜单中抬起头来的爆豪拿起叉子扔向让服务员反应迟钝的元凶。

“想什么会笑成这样?”

“想你可爱。”

爆豪哽住了。

“真的很可爱。”

“闭嘴!”

轰不觉得用可爱来评价自己喜欢的人有什么错,他愿意把所有美好的词汇堆砌成专属于胜己的宫殿。如果情感打分最高是十分,他就会给胜己十分。

他昨天也偷瞄到了爆豪填写的数字,五个被划掉的10旁边是一个被笔尖划破纸面的10。

所以他不明白两个人的生活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他们明明是相爱的。他的同事认为他在秀恩爱,他的姐姐和母亲说这就是婚姻,他的父亲……这个人没必要问。

 

昨晚他们都醉醺醺的,他躺在沙发上听见爆豪在浴室里喊他把睡衣拿过去。

轰打开门,迎接他的是开到最大水量的花洒。温水把他眼睛迷住,朦朦胧胧的感觉爆豪凑过来抢过他手里的衣服。

“那是干衣服。”受过训练的耳朵很灵,能在淅淅沥沥水声中分辨出衣服落地的声音。

“已经湿了。”

爆豪没好气的扯他的衬衫纽扣,轰隔着布料感受到对方掌心烫人的热度。胜己搞错循序了,他想,比起上衣现在裤子才是绷的厉害。

几乎是下意识的轰抓过那只快把他衬衫撕破的手,慢一步扣子还是崩开了。

胜己的手捏起来很舒服,因为所喜好户外运动的缘故手面的肉厚实有弹性,而且胜己开始很排斥他揉捏或者对他的手做出更出格的举动。能允许极限的只有手指,就像现在这样他从指尖一寸寸的舔舐,纳入口腔,用牙齿摩擦指节。

这时手的主人总会猛地吸气,把喘息压在喉咙里。

“快点。”爆豪喘着气催促的结果是被一条半干的浴巾从头罩住,他忍着没把这碍眼的棉布炸碎从中挣脱出来。

“你!”
“回卧室,在这里会感冒。”

爆豪没气了,轰那双压抑情欲的异色眸子认真的注视着他,他就是捏准自己吃这一套。

事实如此,有一个那么认真专注的人爱着你,你也爱他,可你不得不对他有所隐瞒。

“周末我们还去收养机构吗?”轰试探性的问道

“这件事我们周一就确认过了。”

 

他颓丧的抱住了轰。

 

如鲠在喉。

 

 

tbc. 

雄英联盟我是按DC那边正义联盟的路子,对外不公布身份的非政【和谐】府正义组织。两边虽然互相diss早晚要干一架但都不是坏人啦.

关于戴个面具就认不出来爆豪本人,我只想说你们看看超人,戴上眼镜就是另一个人……

手速慢真是对不起

评论(15)
热度(2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