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少

别问补档,老坟头不让,封了100多我懒得查。这号为废号,偶尔扔点废话用。

【萨坎全家桶亲情向】孩子睡眠老不好

if线:玛格达小时候由巴里斯做主收养
萨坎家全满好感达成产物
就是很想写还没从火灾阴影里走出来的小玛格达。
年龄自设,玛格达7(幼) 巴尔贝拉9(幼)尤文16虽然年长也是未成年,叔叔看家所以老爹不在家,白星眼里都是一群孩子。
逻辑自由心证。

——————

所有见过萨坎家小小姐的人都愿意把所有美好的词汇安放在她身上。这绝对是个讨人喜欢的姑娘,聪明、美丽、乖巧、可爱,最重要的一点,至少她现在还是个对谁都构不成威胁的小孩子。唯一可以挑刺是她的出身——拿这个做文章太可笑了,已经冠上萨坎家姓氏被本家有话语权的几位领到社交圈为之骄傲的绝对是不折不扣的贵族。
谁能想到这个适应良好的新生小贵族会在深夜偷偷摸摸从窗户翻出,试图抄近道去厨房。
不久前玛格达刚从一个噩梦中惊醒,浑身冷汗努力压低喘息的声音不去惊动女仆。她感觉自己像是一根残破的枯枝,树很随意地在风雪中把她抛弃。刚来到这个家时玛格达状态并不好,她敏感着对生命的潜在威胁,过大的噪音,幻术的烟火等等事物都容易使她恐慌发作。甚至还偷听女仆私下交谈萨坎家早晚会把这个小疯子送进……

女孩咬着被子拍了拍脸让自己不要胡思乱想,等到自己心跳和呼吸隐约恢复正常才勉强稳住手试探床头的水壶——很遗憾,是空的。她迟疑了一下还是没有呼叫女仆。玛格达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绝对糟透了,女仆看到绝对会通报上去,接着半个宅邸都会为她亮起灯光,她不喜欢这样,玛格达现在是个讨人喜欢的好孩子,好孩子不应该因为噩梦打扰其他人的睡眠。
她试图躺下继续睡眠。
这没用,她毫无倦意裹在柔软的被褥中瑟瑟发抖,胆汁从喉管里越升越高,喉咙口腔传来仿佛被铁刷子蹂躏的干渴感,梦中令人厌恶的恐怖画面在她的眼皮上循环播放。
直到玛格达翻身看见半开的窗户时,心中某个角落涌出的念头猛地把混沌的情感压制在境界线以下。
她要逃出这个房间,偷偷溜进厨房。

这是她的第一次夜间冒险,来回的路程畅通无阻。之后又有了第二次,第三次……持续到她也不知道第多少次夜间觅食镇定的旅途中,巴尔贝拉和她在灌木丛中头对头撞了个正着。
“啊痛痛痛是什么是小偷还是……玛、玛格达?”巴尔贝拉震惊地揉了揉眼睛,确定惊吓过度愣在灌木里的是她的小妹妹,“你怎么在这里!?”
回过神来的玛格达忙的把她拉回隐藏处,压低声音:“嘘。快走,有人来了。”
巴尔贝拉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听到脚步声声后还是憋住了,在巡视的人到来之前两个人蹑手蹑脚转移阵地。等确认安全后话匣子瞬间噼里啪啦的打翻了。
“玛格达你怎么,唉你怎么穿成这样在这里咦外套里穿的还是睡衣啊不对我想说什么来着。”巴尔贝拉深吸了一口气按住她的肩膀,声音仿佛要哭出来,“你又要逃走吗,你不要我,不要我们了吗?”
“什么?不是!”
“是不是又有女仆说什么坏话,你告诉我我把她赶出去。或者我们去找哥哥,哥哥一定会解决好这件事的。”
“唉唉唉不是你想的这样。”
“我们说好做永远的好朋友,好姐嗝,妹,嗝……”
巴尔贝拉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完全没听见她的话,终于在她因为过于激动打了个嗝时玛格达总算抓住机会搂住她,边给快哭的姐姐顺气边解释来龙去脉。
等巴尔贝拉缓过来,玛格达感觉自己的噩梦焦虑症也完全消失了。
“就因为……你真是,真是,啊啊我生气了。”
“对不起啊巴尔贝拉,我又自作主张。”
又遇到问题一声不吭自作主张。上次觉得自己不受欢迎会被赶走就提前出走,结果半路被白星撞见没逃掉拎回家……那天巴里斯本就严肃的脸黑得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多嘴的仆人处置完后尤文也被数落了一遍。
“不光是这个啦,重点是这么好玩的事你居然不叫上我!”
“啊?”
“玛格达啊玛格达,人人都说你聪明现在怎么这么笨。这可是和《淑女侦探克拉拉神秘探案集之古堡夜惊魂》里说的一样的深夜探险情节啊! ”
“这里不是古堡。”
“ 我们家虽然不是古堡但是差不多够大,嗯,差不多啦。”
巴尔贝拉悄悄地探出头去,确定没人后拉她起身。
“走走走,我们一起去厨房找宝藏。这次就原谅你了,以后这种事都要叫上我知道吗,不然再也不理你了。”
玛格达眨了眨眼,忍住笑声握紧她的手。
“好啊,谢谢你原谅我。”

这注定是祸不单行的夜晚,在巴尔贝拉思考打包千层蛋糕还是鸡肉三明治时门咔啦一声,白星——鬼知道她为什么这个点会来厨房——的身影出现在厨房门口。这次被刺激到打嗝的人变成了塞了一嘴芝士蛋糕的玛格达。根据打嗝和哈欠一样具有传染性质的坊间谣言,白星叹了口气后巴尔贝拉一回头也跟着咳咳咳咳咳咳嗝咳咳咳嗝起来。
“……”
白星只得一脸无奈上前给两个小姑娘顺气。
“你们俩这是白天玩疯了没吃饭。”说罢她又捏了捏玛格达的脸,“我怎么觉得你胖了。”
要完!玛格达在心中哀嚎,巴尔贝拉八成真的忘记吃晚饭,她确实是吃过饭,每次都是但也每次都加强锻炼可还是长胖了吗!
“说吧,怎么回事?”
“我们在玩夜间探险!”巴尔贝拉抢答,“像淑女侦探克拉拉一样!”
“……就像《淑女侦探的神秘探案集之古堡夜惊魂》里说的那样。”对家人撒谎是不好的,玛格达低着头不敢看白星。
“你们啊。”白星沉默了一会儿,拍了拍两个小姑娘的脑袋,“帮我找一些尤文爱吃的,这孩子今晚不知在哪拼酒回来又……”
“哥哥没事吧?”巴尔贝拉意识到自己声音太大了,忙的捂住嘴。
“只喝酒没吃东西所以不舒服?”玛格达扫视哪里可以加热食物。
“没事,我来给他找着吃的。动静小一点,他怕被巴里斯知道又要念叨。”
“我去找兔肉馅饼!”
“我记得刚才看到鸡肉三明治,加热怎么办。”
“加热我来吧。”
两个小脑袋突然都转过来看向白星,眼睛里似乎有闪光:“用魔法吗!”
“用雷约克新发明的食品加热器。”白星又好气又好笑,小孩子怎么都对魔法莫名崇拜。

尤文倚在客房长沙发上盯着门,一个白星出去了,一个小炮弹砸了进来。
“巴尔贝拉?????”
好在巴尔贝拉扑过来时还惦记着自家哥哥体虚,只是冲到了沙发一侧。
“晚上好啊哥哥。”
“晚上就忘记淑女身份了吗,这个时间乖孩子应该在床上睡觉,比如我们家另一位小淑……”
另一位小淑女因为被点名很是羞涩的从白星身后走出来问好。尤文哑然看向白星,白星摊了摊手表示不是自己把这俩孩子从床上扯起来的。
“小玛格达是在梦游吗。”
“梦游到厨房呢。”白星拉着玛格达走过去,把食物放在桌子上轻笑补充。
玛格达觉得自己没脸见人了。
“吃饭,不要欺负我妹妹。”
“可怜啊,有了妹妹忘了哥哥。”
“才没有,哥哥是最好的!”
沙发坐不下四个人,白星把玛格达抱到自己腿上。
“小玛格达不这么认为,对吧。”尤文吃着馅饼也不忘搞事,“她一定会说——”
“玛格达一定会说是巴里斯叔叔。”接话的是巴尔贝拉,“我知道的可多了,玛格达是叔叔救下的嘛,这和我觉得哥哥最厉害又没有冲突。”
玛格达只想找个缝钻进去。
“巴尔贝拉很厉害啊。”尤文对这个回答有些惊喜,“不提这个了,说什么来什么万一叔……”
“万一什么?”
“唔咳咳咳咳嗝……”
事实证明打嗝真的会传染,白星深刻怀疑下一个不是巴里斯就是自己。
“深更半夜带着小孩子胡闹什么,因为喝多了吗!有人通知我听到厨房有人喊哥哥,大晚上自己带她们吃宵夜吗?”
我不是我没有,我这是什么乌鸦嘴。
尤文求助的看向白星,白星别过头表示发怒的巴里斯她也应付不来。
玛格达咬了咬牙,站起来:“对不起,是我——”
“其实是这样。”巴尔贝拉打断她的话,“是哥哥睡不着所以白星拜托我们来给他说睡前故事。”
巴里斯怔住,尤文扶额,白星笑出声,玛格达拉了拉巴尔贝拉的手小声提醒她说反了。
“长能耐了啊尤文。”巴里斯呼出一口气,尤文觉得他似乎在憋笑,“醉酒失眠还需要妹妹给你说睡前故事。”
“……”
“下次!想听睡前故事来找我!”
“不,不敢听。”
“那边两位。”巴里斯揉了揉太阳穴,“先回去睡觉。”

第二天,没人再提起这件事。
玛格达的夜惊并没有因为这场闹剧好转,不过似乎没那么强烈了。她打开窗户看了会儿星空,夜风带走些许焦躁后她又躺回床上把自己裹成一团数羊。
门这时被敲响。
她屏住呼吸。

“玛格达。”是巴里斯的声音,“仆人告诉我你没有睡,我可以进去吗?”
她忙的坐起来,紧张困惑地整理衣服头发披上外套去开门。巴里斯抱着书端着一杯牛奶站在门外低头看她,他们在门口无言地僵持一会儿。
“我想你也许需要。”
巴里斯附身把牛奶递给她,杯口热气升腾。
“谢谢。”
玛格达突然反应过来他们都杵在门口,忙的侧身让他进屋。这让她想起他们第一次谈话,巴里斯也是拿着小孩子喜欢吃的糖果试图向自己展示善意。这让人不安,因为那时他们还是陌生人。
他们依旧站在门边
玛格达垂眼抿着牛奶,巴里斯关切的目光落在她身上,当她回望他时,他又一次将注意力集中手中书的封面上。
“对不起。”她握着杯子的手在颤抖,“上个星期是我要去厨房不是巴尔贝拉……”
巴里斯只是静静地听她述说经过。
“我有时候会睡不着。”
“我能知道为什么吗?”他进屋后第一次说话。
“我梦见燃烧的……燃烧的房间,我父母,还有……你们……你们也……对不起……”
 巴里斯蹲下身直视她,小心翼翼地用拇指蹭过她的颧骨。玛格达摸了摸自己的脸颊,惊讶的盯着拇指上的泪水。
“我很抱歉,没有早些发现你的问题。”
女孩没有发出哭声,如果不仔细看是看不出身体在细微的颤抖,她的崩溃她的哭泣从女仆事件后就习惯性隐忍着,生怕被发现。
“这里很安全,” 巴里斯感到肩上布料被淋湿的凉意,“相信我,我会保护你们。”
“我也会变强的。”玛格达低声说,“等我长大了,我也可以保护你们。”
“说得好。我们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fin.

小道消息·人际: 一位退休巡夜人酒后失言说萨坎子爵失眠要叔叔讲睡前故事才能睡,没有叔叔的话妹妹也行。

评论(22)
热度(1729)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