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少

别问补档,老坟头不让,封了100多我懒得查。这号为废号,偶尔扔点废话用。

是瞎扯

————————

显示屏上的像素小人一个走位失误掉下岩浆,队友也加入进连锁反应统统蛇皮走位进死亡区。

“抱歉。”乔鲁诺放下手柄起身,“我突然想起有一些事情要处理。”

接着门砰的一声被关上,离开的理由突出一个借口生硬,离开的方式突出一个步伐僵硬。乔鲁诺硬邦邦的离开后,在窗口目送其离去的仗助颓然趴在窗沿。

“你看,我之前跟你说的就是这件事。”

三人联机的游戏界面蹦出配色辣眼的GAME OVER艺术字,且伴随嘘声音效。

“确实很不正常。”康一整理散在地上的游戏手柄,“不好意思啊我刚才专注游戏不知道你们发生了什么。”

“问题就是什么都没发生。”

“总该有原因吧。”

“我有感觉乔鲁诺已经开始躲着我了。”仗助滑进窗边的懒人沙发,“今天如果不是你也在,他估计不会来这里。”

“开玩笑吗?你们两个打游戏的时腻歪的多么旁若无人心里没数吗?”

康一愤慨了,他沉浸式玩游戏是因为什么,还不是旁边的爱情鸟叽叽喳喳。当然,康一君是个好人,即使旁边是爱情虫子滋儿哇他也不会抱怨一个字。

“乔鲁诺不会无理取闹。”

“他不会。”

“所以为什么啊啊啊这是隐藏剧情还是系统bug为什么最近总会这样突然离去。”

“我们分析一下吧。这种事第一次发生前后你们在做什么?有什么变动吗?”

“唔,是在看电影,离场的时候他很突然的离开了。”

“你们看了什么电影?”

“小美人鱼。”

“发生争议了吗?”

“没有。”

速问速答第一回合毫无线索。

“太久远的细节丢失也是常事,我们从刚发生的开始分析。你们刚才聊了什么?首先乔鲁诺说了什么”

“才不会,和乔鲁诺在一起的所有细节我可都能记住哦。”

“再废话我就走了。”

“乔鲁诺很高兴在日本也能吃到正宗的意大利菜,还有超棒的日意混搭口味。”仗助有些羞涩的揉了揉脸,“我问他什么时候把旅馆退了住在这……”

“……”

“你这是什么眼神,问题不在这句话好吗!他快速同意了。”

“然后?”

“然后我说这太棒了亲爱的。”

“等等,等等等等。”康一惊诧,“这句话是谁说的?”

“哪句话?”

“亲爱的,就这个词谁说的?”

“我说的啊。”

“微妙的有些ooc啊,从你嘴里说出这种话。”

“这个我能解释。前段时间为了想快速提高英语水平啦就去询问方法,其中有被建议看外语原声电影啊电视剧之类。”

“有用吗?”

“有用是有用啦。但是的多了说话方式也被带偏了。比如说母语时不自觉的夹了几个英语单词,不知不觉间称呼啊语气词啊都被英语同化了。”

朋子女士听mom听到麻木。上帝保佑,在哦安杰洛老伙计今天我也想狠狠地踢你的屁股的迷幻发言出现前,东方仗助已经学会了克制。

“我有个想法。”康一一脸严肃,“乔鲁诺离开就是因为这句话。”

“哈?不可能吧!一句话的轻微崩人设有这么恐怖吗。”

“事实上,我想说他害羞了。”

“这更不可能吧!他可是意大利人唉,虽然混血那也是在意大利长大的。这种词,即使不是英语发音但是类似的他不会少听吧。”

康一的眼神透着恋爱中的人都是傻子和我不和傻子计较的悲天悯人。

“你记得清楚,那你回忆一下你们分开前的所有发言。”

约会录音开始倒带,他都说过什么?一个没落的dear、darling 、Sweety 和Honey ,甜品店落在巧乐力慕斯上的Sweetheart,小美人鱼深夜散场时my star,一起规划旅游路线时的my sun……

康一眼见着仗助掰完十根手指后又开始新一轮的计算,名侦探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别数了仗助,问题也不在这里啊。”他拿起手柄开启新一局游戏,“那些单词是再不同不过的词语,用什么语言说出来都无所谓。就像这个游戏的设定,只有吃到同属性的buff才能对boss进行有效攻击。”名侦探康一宣布结案,“正是因为听到你这样说他才会有所反应啊。”

无论什么种族的语言,无论什么形式的表达,不同词汇不同发音的爱称在解析层面上所表达的都是相同意思——我爱你。这个简答的道理也该明白了吧仗助,你这么坦然的直接的真诚的对乔鲁诺说出形形色色的我爱你,那个家伙直接被吓跑了。

比起害羞更像不知所措吧,曾被委托去意大利调查汐华初流乃的广濑康一是极少数看过SPW相关资料对其有所了解的人。人与人之间会因为善意的表达或互相帮助而获得善意反馈、道谢与尊敬,乔鲁诺拥有这些,习惯于这些。但有些情感获得不在其中,自幼没能得到深刻爱意的人背负着这份残缺顽强成长,虽然这份缺失不影响他长成优秀的人,但不免因为突然看到一座座爱意之山向自己砸过来时不知所措。

“不光要落实行动,直白语言的影响力也是无穷大的啊。”名侦探看到犯人醒悟的表情不禁感慨,“分个灾难等级的话,乔鲁诺的反应级别快达到世界末日了。”

犯人沉思点头。

他想他喜欢世界末日。

fin.

等级大概是瞳孔地震,瞳孔十级地震,心理防线崩溃之类

评论(14)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