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少

别问补档,老坟头不让,封了100多我懒得查。这号为废号,偶尔扔点废话用。

【轰爆】Mermaid song

给我的可爱多@Mr·Meow 
原梗也是她的,然而被我原地起飞全程歪( •̥́ ˍ •̀ू )

*人鱼轰x海盗爆豪
*ooc是我的
————————————

1、
白色在曾经雾蒙蒙的沉闷天空中流动,它们的背景变得越来越蓝。空气中带着清新的海盐味,没有灰尘。微风拂过,叶片上的小水滴慢慢滑落……爆豪眼睁睁的那滴水浸润沙地。
他需要水,不然他会死。突如其来的恶劣天气没能杀了他,捡漏的垃圾海军没能杀了他,甚至……他不能憋屈的死于缺水。
即使爆豪意识已经非常模糊,甚至模糊的视野被白色红色的东西占据时他的身体警报才艰难的响起。现在任何警报都没有用,他根本动不了。
奇怪的颜色慢慢接近,湿润冰冷的东西覆在他的嘴唇上。只一会儿,接着奇怪的语言——爆豪确定这不属于人类,但他可以听懂就像从出生起它们就长在自己灵魂里——如同被歌唱出一般在他的耳边响起。

“放松些人类。张开嘴,你需要水。”

即使很在意“人类”这个称号爆豪依旧慢慢的张开嘴,他的肌肉在抗议这项运动。冰冷的手扣住他的下巴帮助他将嘴张开,然后一个金属物被按在他嘴中,水流从中溢出。爆豪用近乎贪婪且狂热的态度吞下这些微微带了点咸味的水。由于他的过于渴求,有些水从他的口中流出润湿了他的下巴,流进了因海浪和阳光争执而半干的衣服中,舒缓了他嘴唇和周围因表皮干裂带来的刺痛。刚得到滋润的喉咙一时半会儿还不能够发出声音,爆豪闭上眼睛试图凝聚出一些足以应对陌生人——声音的拥有者很可能并不是人——的力量。

“你是昨天那位船长吗?”那个声音从他的头上方传来。

爆豪的身体条件性反射般的绷紧试图让自己坐起来——他没能成功。但是他看清了说话者的脸,一张非常美丽、苍白而又英俊的人鱼的脸。他确定这是只人鱼,不会有海员傻到在侧脸处文上这种专属人鱼的纤细线条假装自己有腮,毕竟在海上遇到人鱼可不是什么好兆头。但是他不能否认这张脸……
“人鱼……不是……”爆豪的声音粗糙的像是灌满沙硕,还有一个问题是它几乎是耳语的音量。也许是好事,那句话不该成为第一个问题,“你,是谁?”
“人鱼。我也可以回答你第一个问题。”人鱼伏下身子拿起爆豪的手把它放在自己平坦的没有遮挡物的胸上,他的语气听起来似乎因为一遍遍解释而厌倦,“我是非常见性别,爆豪船长。”

2、
人鱼是海难的象征,她们等同于被诅咒的沉船区、暴风雨亦或者海军……对海盗而言。

爆豪喜欢海,从他第一次出海开始他便觉得他的身体就是为了海洋创造出的,自己的血管中流淌着海水,每一次心脏的跳动都像潮水在推拉挤压一般。第一次出海第一次远航第一次撑过暴风雨第一次有了自己的船队……他越走越远,越是所有人感到紧张不安注意力无法集中的情况他越能感觉到大海在他的体内汹涌澎湃。爆豪从不畏惧,颤抖是因为骨头被海浪拍打,海水里外冲击他的皮肤,海涛总在他的脑中咆哮。
他就是大海,没人能驯服大海。

“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爆豪眯着眼看向人鱼,即使是非雌性也无法免去来自海洋的装饰物。珍珠还有迎面而来的潮汐都在阳光下的闪闪发光,刺的他眼痛。
“是的。”人鱼以一个适中的距离搁浅在不远处沙滩上,“船长爆豪胜己,我为爆杀号的沉没感到悲哀。”
“啧。”爆豪愤怒的狠咬一口水果,它们是人鱼带来的唯一能吃的食物。

人鱼在示好,爆豪明白自己现在是处于弱势的一方。他依旧怀疑自己的名声能否在人鱼中传开。幼时他梦想过加入海军——现实是他成为了海盗,还是被海军划为顶级眼中钉肉中刺的那个级别。前天,他的船有一半成为漂浮在海中的碎木头。落海前最后的印象是前桅杆砸在甲板上,被风吹掉的船舵向自己飞来……海军打捞起他,他们可舍不得他被淹死,这要感谢看他不顺眼的人海军高层放出的活捉悬赏价格。
然后昨天又他妈发生了什么?那群恨不得快点上岸邀功的垃圾突然都疯了一样跳船……

“女王很生气。”人鱼继续说,“你不仅没有沉迷她们的歌声,还让她们闭嘴骂她们唱的难听。你是不是好奇自己为什么还活着?”
爆豪被果肉噎住了。
“确实很难听。”他选择说实话,至少这条人鱼看起来没有恶意,“我不是针对你,我是说所有的,额,你们……操”爆豪被新拉出的回忆搅的头疼,说真的他回忆爆杀号的沉没都没有那些聒噪刺耳恶心的声音痛苦。
“对,对对对是这样。”他暴躁的把手指深陷入地面,收紧拳头让细沙从指缝中缓缓流下平复心情,“我他妈这辈子都没听过这么恶心的声音。就像……”他猛吸一口气,“就像鲨鱼在啃我的脑子,还是一群鲨鱼。”
沉默,片刻后他听见人鱼的笑声。
“我知道。不过祝贺你,没有被人鱼歌声迷惑的人类将得到人鱼的赦免。”人鱼撑起手臂让自己回到海水中,爆豪看着那条主体是冰蓝色的尾巴轻轻一挥,半透明的形状如同展翼海鸥一般红色末端在水中薄纱似得柔柔的飘动。
“赦免?永久的?”
“只要你不主动伤害人鱼。我是说身体上,精神上……请理解你被歌声刺激的同时她们也被你刺激的很暴躁。甚至最后女王也尝试诱惑你。”人鱼笑容变大了,爆豪注意到那两排锋利的牙齿,“结果你一听就吐了。”

……他越发好奇这群心高气傲的人鱼为什么放过他。

“你不生气?”
“不,我不在场。这都是我是听说的。”人鱼摊手,“事实上,我才是总被嫌弃声音难听的那一个。”
“怎么会。”
“什么?”
“我说不可能!”爆豪看向愣住的人鱼斩钉截铁的说,“你……你有名字吗?总之唱几句。”
“有……”人鱼难以置信的看着他,“轰焦冻。”
“啧,名字也是一半一半的。”
“你真的愿意听我唱歌?”
“对。”
“真的?”
“少废话快点唱!”爆豪闭上眼睛做出聆听状。

轰只是小声的哼唱几句,这么多年来在歌唱方面他总是得不到承认。他一边轻声唱一边小心翼翼的看向人类,生怕对方做出什么类似呕吐的极端举动。

“哈,你在逗我吗!?”对方突然睁开眼目光炯炯的盯着他。
轰紧张的看着爆豪,自己的歌声难听到让他生气吗?可对方看起来并不是极端过激反应。
“我知道的你这混蛋一定放水了。”爆豪撇嘴,“但好吧,我承认,这是我听过最棒的歌声。”

3、
风暴正在接近,轰不惧怕这个。作为能操控水流的高血统人鱼……除了该死的不会唱歌的基础天赋能力外他各方面都是最优秀的。
他坐在他最喜欢的孤岛岸边用手指筛选潮湿沙子来随便建造什么,摧毁,再建造。每当他被歌声问题困扰时他就会独自来到这里寻求内心的宁静。
越来越近,他不用看也能感到它们的存在。海浪拍倒了他刚刚堆出的山丘,轰也跟着倒在海水里,头靠着沙滩。
闪电,雷霆,数到第十次时他放弃了对水流的控制。海水把他推到岸上,又拉回海中。
他习惯了不代表他不在意这个问题,问题不解决这个牛角尖他就会钻下去。
心绪不定,下一个浪潮被隔空劈开,一半落到他的耳朵上拽着他的半边头发,另一半落在沙滩溅在他的脸上。在他小时候,脸上的盐不只来自海,现在不会了。

“焦冻。”雷声轰鸣间他听到了姐姐的声音,“接住,这个人类交给你了。”

4、
爆豪试图忽视那些水滴从人鱼躯干裸露的皮肤滑到与夜晚海水融为一色的鱼尾上,忽略被搅散的星光倒影,轰则试图记住人类洋溢着真诚欢乐的笑脸。他们都难以判断自身渐渐攀升的热量是来自哪里,即使是夏季海风也是清凉的。在爆豪神游过头前轰抓住了他的手腕,拉了他一下示意他下海。船长此刻别无选择,只能陪人鱼一起进入海水,他相信自己不会被带入波涛——当然他从不畏惧这个。

他们的笑声与海浪的咆哮声混合在一起。轰转过身来沿着水面猛挥起他的胳膊,海水顺势飞溅在爆豪身上。在爆豪反应过来前他又快速的做了几次,这几乎让人类完全被海水浸湿了。缓过神来后爆豪抹了把脸上的海水,用同样的方式把水泼回去。

他将湿漉漉的刘海从额头向后撩去,张狂的笑起来:“嗨,你是对本船长宣战吗?”就是这样 ——如果轰想要一场战斗,那么他会得到一场战斗。
“人们总说我们容易蛊惑人心……”轰看着爆豪小声嘀咕了一句,抓住爆豪的手尽可能调动自己的力量拉住他游离浅水区,爆豪另一只手撑在对方的肩上确保自己不会溺水。他对这场战斗并不惊慌,甚至还轻松的和路过海鸥们以及暗中观察的部下挥手示意。

一年了,大难不死再度团聚的爆杀号成员们还是不放心自家船长时不时被人鱼拐跑。这也难怪,只有船长能听懂人鱼的语言而且没敢让人鱼亲吻自己——海怪靠亲吻赋予人类语言魔法。
船长说人鱼找到了沉没的第二艘爆杀号。
第一艘是爆豪十岁建的,只能出近海的小木船;第二艘是从海军那夺下来的,也葬于海军的炮火中;第三艘一年前遇难于风暴。

轰在一处海面上停止。

“相信我。”
在爆豪回答之前,轰抱住他沉到水下。他在肺部最后一丝氧气燃烧殆尽时下意识的挣扎了一下。但他并没有被水入侵,轰的嘴唇贴在他的嘴唇上让爆豪得以呼吸人类需要的空气。他们拥吻着缓慢地沉入海洋深处,直到轰完全控制住自己的水魔法包裹住人类,提供空气并让所有多余的水压从爆豪身上脱离。荧光的鱼类伴随他们,照明不见光的海底。
人鱼松开手,轻轻的把他推开。爆豪发现自己向甲板落去。他看得见,因为整艘船都被荧光的植物或者动物包围了。突然的,他怀念起人鱼的歌声。

爆豪喜欢轰的歌声。沟通两人灵魂的魔力随着人鱼的歌声回荡,似乎每一个音符都粘着在一种柔软而深沉的东西上。
他抬头看向轰,微笑着向沐浴在光芒中人鱼伸出手。

“愿意为我唱一首歌吗?”

fin.

评论(3)
热度(2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