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少

别问补档,老坟头不让,封了100多我懒得查。这号为废号,偶尔扔点废话用。

【轰爆】暗恋期时把尾巴藏藏好

(ˊ˘ˋ*)♡

Mr·Meow:

Attention:
①知道温杪就要生日了
②我立刻给自己打鸡血
③激情码字向仙女示爱
@凉白开 祝我的温杪仙女破壳日HAPPY❤️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00.

轰焦冻在去学校的路上,不小心被一位顺路的女同学撞到了肩膀。

对方匆匆道歉,飞快地跑远了。

少年不以为然,只是突然有种不太妙的预感。

01.

轰焦冻到教室才发现,人已经差不多来齐了。有可能是被路上的差错耽搁了一些时间,按平时情况来看,爆豪胜己被绿谷出久惹得火星乱闪的场景他可以从头观摩到尾,但是今天爆豪仅仅是揪着对方的领子比划了一番,就把绿谷重新丢回了座位。少年赤红色的瞳孔里还有些类似于不满的情绪小幅波动,然而回头扫到轰的一瞬间,明显刻意地绕过。

爆豪嗤过一声,转而翻了本书出来遮在脸上。

难道,在生气吗?

轰手里同样拿着一本早自修用的课本,但是把多少精力放在书本的字里行间,除了他自己,可能没有人知道。他烦躁地用两根手指并拢揉了一下贴合在一起的页面,想不明白刚才那意味不明的轻哼究竟想表达什么。

怎么办?

要不,直接问爆豪就行了吧?

但是一想到自己过去主动找爆豪谈话都落下了怎样惨淡的结局,轰周身的气压变得更低了,他不是一个善于找话题进行聊天的人,这一点本人心知肚明。

因此一直熬到早读结束,相泽老师前脚刚走,爆豪和切岛等人后脚出了教室,轰焦冻也没能找到一个完美的展开方式和对方搭话,虽然表面上看着只是用漫不经心的眼神瞄了眼爆豪的背影,实则脑内的小人此刻满脸滴汗。

怎么办,爆豪走出去了?

我要怎么做才能好好和对方说话?

轰正在暗自苦恼,一旁的丽日和耳郎则很快注意到了对方的不寻常之处,几番招呼后A班的女孩子以极快的速度聚集在一起,脑袋紧挨着脑袋地暗自交流着什么:“小梅雨,你快点看看轰君脑袋上,是不是那个……”

“呜哇,这是怎么了?”

“我认为这有可能是个性造成吧?”

“嗯,今天轰君来得也比较晚,有可能哦。”

又是一番眼神交流后,八百万百忍不住:“我猜轰君还没有发现身上的异常,我们谁去稍微提醒他一下吧?”毕竟,那一簇蓝绿色冠羽在轰焦冻脑袋上不停抖动的模样,意外搞笑。蛙吹梅雨稍微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走过去,伸出手拍了拍轰焦冻的肩膀。

对方不解地抬头:“怎么了吗,蛙吹同学?”

“轰君,你长出孔雀的冠羽了哟!要不要趁下节课开始之前,去恢复女郎那里看一看?”

对方一愣:“抱歉,什么?”

孔雀的冠羽?

一旁的耳郎无比熟练操控着两根耳机线,把八百万才从书包里拿出来的粉红色化妆镜摆到轰焦冻面前,他低下头看向镜子里面——下课时分的教室里人不多,光线充足,因此倒映出来的少年身影也是清晰明了。目光向上一移,头上那簇高高的冠羽立即欢快地抖动起来,颇有种‘我终于吸引你的眼球’的自豪感。轰焦冻一怔,下意识猛地捂住头顶。

爆豪在自动贩卖机里买了一瓶饮料,刚喝几口却听见班级里传来了女生的叫声,上鸣和峰田对这种声音敏锐得不得了,率先越过同伴们迅速地冲了回去。切岛和濑吕则在原地等着爆豪,他们相继挥挥手:“爆豪,你快点过来吧,班级里好像发生了什么事情啊!”

“哈,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他紧捏着塑料瓶,一只脚刚跨进教室,就听见芦户指着轰的身后大叫起来:“你们看,尾巴也都长出来了!”

什么尾巴?

爆豪把瓶子丢在课桌上,双手挂在裤子口袋里走了过去——他不是喜欢凑热闹的人,但既然这件事的中心是轰焦冻,那就另当别论。他抬起一条胳膊搭在绿谷的肩膀上,慢吞吞地露出一个满是恶意的笑容:“喂,废久,让开到一边去。让我看看那个混蛋阴阳脸是怎么回事。”绿谷站的位置靠后,即便他很快往后退去,爆豪要走到轰焦冻面前也需要接着拨开两三个人。

因此他啧了一声,明显不耐烦。眼尖的芦户发现待在外围的金发少年,很快扯着嗓子喊:“哦哦哦,是爆豪来了,你也是来看轰君的孔雀尾巴的吗,超级好看的哦?”

“我根本不知道你在说什么,阴阳脸混蛋是又被怎么了吗?”人群一听到爆豪的嗓音,便如给摩西让路的红海那般从中间裂开一条道,轰焦冻安安静静地坐在椅子上,除了面色有些奇怪,两只手捂着脑袋以外,也没什么特别古怪的地方。

爆豪一边走过去,一边问:“喂,阴阳脸你今天究竟怎么了,从我刚才进教室,你这里就吵得不得了——”

听见爆豪的声音,轰明显颤了颤。

他话还没说完,对面的轰焦冻却脸色一变,瞬间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爆豪刚想开口,就听见对方背后不断发出沙沙沙的轻响。顺着所有雄英A班学生的注目,那条色泽艳丽的翡翠色孔雀尾巴居然缓缓从收拢状态开始升起来,在爆豪胜己一脸错愕的表情中,无比自然地打开了尾屏。那些华丽的翎毛在阳光的照耀下炫彩夺目,随着尾羽轻快地抖动,金色光斑和宝蓝色、翠绿色等交织在一起,泛出粼粼亮点。

“这是——?”

“孔雀开屏吧?”

“孔雀开屏啊,听说是孔雀的求偶行为吧?”

绿谷出久不知何时掏出了记事本:“看这个症状表现出来的感觉,对方拥有的个性很有可能是能让人表现出部分兽化。但又因为人体突然兽化的关系,带来了一些本能的反应,比如符合大自然规律的求偶。”

上鸣抽抽嘴角:“但也得看对象是谁吧?”

“嗯,有什么问题吗?”

轰焦冻已经追着爆豪胜己跑到了班级的前门,漂亮的尾羽迎风招展,金发少年虽然嘴里骂着混蛋你给我离远一点,但却丝毫没有要点燃硝化甘油的想法。轰的兽化程度还不算高,但是已经长出了冠羽和尾屏,受到孔雀习性的影响,他在三月的某一天里冲着自己的暗恋对象频频示好。

“你们谁赶紧想个办法吧,我怕小爆豪快要撑不下去了!”爆豪快被逼到墙角处,嘴里依然是骂骂咧咧,但多少带着点强弩之末的味道。蛙吹梅雨看到这一幕,忍不住开口。

“但是……”众人迟疑。

我们之间,也没有谁打得过轰君吧?

“第二名,也是一副被逼无奈的惨状。”爆豪双手死死抱着讲台,眼睛紧盯着对方的动作,像是担心对面会突然袭击一样。然而,红白发的少年只是抖动着尾巴,缓步凑近,他的喉咙里开始发出类似于在特殊时期鸟类鸣叫的哒哒声。

濑吕摸了摸下巴,评价:“不愧是轰君,就算变成了孔雀,也在非常认真地求偶!”

“酱油脸,你给我闭嘴!”爆豪愤怒地大吼,一只手猛地扯住轰的衣领,“阴阳脸你也是,既然中了个性就给我到恢复女郎那里去,在教室里添什么乱?”

“其实轰君也没有添乱啦,只是在求偶罢了。”

“闭嘴———!”

02.

整整一个上午,爆豪胜己都过得非常煎熬,因为轰焦冻的特殊情况,他的位置临时和八百万百进行调换——为了方便对方在那里轻轻地唱着孔雀专用的求偶歌。虽然在他本人听来,那就是一串包含哒哒哒等由各种乱七八糟音节组成的短促鸣叫罢了,半孔雀化的轰焦冻还是唱得很认真。

“爆豪,不喜欢听吗?”

少年一扭过头,就看见那对瞳孔直勾勾地注视着自己,面对轰焦冻那样一张无辜中夹杂了一些期许的脸,就算铁石心肠如爆豪也只好不情不愿地败下阵来:“还好,还能听。”

虽然我听不懂就是了。

“是吗,那就好了。”对方听到爆豪的回答,忽然露出微笑,尾羽抖动个不停。爆豪正看着手里的书,恰好听到那熟悉的声音,心想,这家伙怕不是又要开屏。

于是,原本在讲课的相泽顿了顿,沉着脸:“后面的两个人,上课时候不要谈情说爱,把孔雀尾巴放下来。”

等结束了上午的课,爆豪一个人死拖硬拽地把轰焦冻带到了恢复女郎的面前,经过一系列检查之后和蔼可亲的校医眯起眼睛笑了笑:“看起来是没什么大碍的,不会影响本人使用个性,可能兽化的程度大了一些。嗯,看起来是变成绿孔雀的形态了,过个两天,个性就会自动消除的,你们两个不用担心什么的,快点回去吧。”

“什么,还要过两天吗?”

“没错的,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爆豪咬牙切齿:“在这之前,可以让他自己待在医务室里别出来吗?”

“这可不行,我听你说他已经对你开屏了吧,那就证明在他的心中你就是他的伴侣,作为伴侣要好好照顾对方才行。”恢复女郎挥挥手,把爆豪胜己以及脑袋搁在他肩上、手臂缠在他腰上的轰焦冻轻轻地推出去,关上了医务室的门。

金发少年冷静了三秒钟,脑内飘过无数句需要打码的脏话,装作嫌弃地瞥了一眼在自己肩膀上蹭来蹭去的脑袋,最后还是认命似的把对方拖回了教室。

“真是的,阴阳脸混蛋,等你恢复以后,我一定会把你好好揍一顿!”

对方的喉咙里发出哒哒哒的轻鸣,听得出来此刻他非常愉悦。

本来就比他矮一些的爆豪胜己被对方粘得寸步不离,肩膀沉了不止一点。莫名附加在身上的重量和格外粘人的轰焦冻,让爆豪一路上忍耐得尤其辛苦,因此心中早已把硝化甘油点燃了数次。当他们终于到达教室门口,目光所及之处都是同学后,爆豪首先开了口:“不许问检查结果,不许问我心情如何,不许问阴阳脸混蛋的情况,统统闭嘴。”

众人还不死心,眼神里充满了探究的光芒。

“谁敢多问什么,下课后出去和我练练。”

是以,只能不甘心地放弃。

爆豪还想着,只要班里那群傻子们不要捣乱,他就可以平平安安地度过一天,即便轰焦冻完全挂在他身上毫无形象可言地抱着他蹭也好,他的心里也不会产生一点波动——毕竟,在这之前他都可以告诉自己,那些行为都是因为部分兽化造成的,并不包含阴阳脸本人的意志。

但是当他在走廊上遇见某位女同学以后,他不得不承认,他的自我催眠都是假的。

“你好,请问轰焦冻是在这个班上对吧?”

爆豪胜己才把轰焦冻交给切岛和濑吕照看一会儿功夫,关上门的瞬间就能听见孔雀凄厉悲伤的长鸣在背后响起。

才转身,面前就站着一个梳有长发的少女——外貌很独特,披散的头发因个性原因变成和鸟类羽毛似的形状。同时,脸颊和手臂皮肤表面却点缀有许多状如猫科动物皮毛上才有的斑点花纹。猫咪一样的竖状蓝色瞳孔紧张地望着爆豪身后的那扇门,女孩局促不安地抓着袖子。

“你,找他有事吗?”

“那个,非常不好意思,今天早上我在来学校的路上不小心撞到了轰同学,发动个性让对方部分兽化。真的不好意思,请问他现在怎么样了?”

爆豪微妙地沉默了一下:“也没什么,就是莫名其妙地会对着我开屏而已,我已经带着阴阳脸去医务室看过了,恢复女郎说他没有大碍。”

“诶,你是爆豪同学对吧,没想到你是轰同学喜欢的人吗?”

“哈,你开什么玩笑?”爆豪吓了一跳,猛然睁大眼睛。

女孩用手指轻轻捏着自己的头发:“因为我的个性就是让人在兽化以后,会对自己暗恋的对象进行求偶行为。轰同学,他是兽化成什么了?”

“……孔雀。”

“原来如此,如果是孔雀的话,两三月恰好是它们的求偶期。对你开屏,那就代表了他正在暗恋你哦,爆豪同学。”

恰好这时,门一下子被推开。切岛和濑吕脸上满是孔雀羽毛,爆豪一愣:“你们这是干什么?”

“爆豪,你不知道——”

“轰他超级凶,我们才走近两步,就被他用尾巴扇到了脸。”

话音刚落,话题中心的轰焦冻已经拖着尾巴,重新把脑袋安置在了爆豪的肩上,满意地混杂着哒哒哒叫了几声。

“哦哦,这可真是热恋期的状态。”

“是的呢,一看就很喜欢小爆豪。”

女孩子在爆豪错愕的表情中继续说:“爆豪君要试着回应一下对方啦,不然兽化时候的人有可能会因为伤心过度,变不回来哦。”

“说什么莫名其妙的,这家伙才不喜欢我呢,每一次和他说话都一脸目中无人的表情,鬼才相信他暗恋的人是我——”爆豪想继续说下去,没想到却被轰从后面抱住腰。

“我,最喜欢爆豪了。”

轰君,真的是一脸耿直。

也不怕被爆豪揍。

“事到如今,你他妈跟我说什么?”

红白发少年凑近对方的脸:“我每次都有认真思考该怎么和爆豪聊天,真的有很认真地想,但是感觉每一次效果都很不理想,爆豪也不愿意和我说话。”孔雀尾巴可怜地垂在地上,“今天早上也是一样,明明什么都没有做,爆豪一看见我就露出了生气的表情。”

A班学生纷纷立在原地,不敢动。

“轰君的直球,莫名其妙的可怕又羞耻。”

“但是小爆豪就吃那一套吧?”

“梅雨说得很有道理,爆豪今天一次都没有炸过轰诶!”

“不会是舍不得吧?”

爆豪胜己瞪着眼睛扭头:“喂,站在那胡说什么的家伙,要是再敢多嘴,当心我把你们全都炸成烟花,一群混蛋。”下一秒,他却犹豫着摸了摸轰的脑袋,“还有你也是,阴阳脸,赶紧给我变回来啊。”

少女适时插话:“关于这个,两位都不用担心,我的个性在两天以后就能解除了。虽然兽化或多或少会影响人的性格和说话方式,但说出来的话依然是对方最真实的想法。爆豪君,不用再担心轰同学不喜欢你了哦。”

“鬼才担心他不喜欢我———!”

轰焦冻一边开屏,一边回应:“嗯,我最喜欢爆豪了。”

03.

两天以后,A班全体同学把自己收集的轰焦冻花式求偶视频分享给本人观赏。

虽然拥有这段记忆,但按照本人性格绝不敢在暗恋期时向对方表白的轰愣了一下。然后无比自然地喃喃:“原来如此,我懂了,该怎样和爆豪交流的方式。”

于是当爆豪一跨进教室,轰焦冻立即从位置上站了起来,冷静地走过去,一把抱住:“今天我也最喜欢爆豪。”

“你他妈烦死了———!”

—Fin—

*孔雀战斗力真的不低

*啄人特别疼,而且尾巴一扫死伤范围广

*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他妈小时候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动物园


评论
热度(14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