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少

别问补档,老坟头不让,封了100多我懒得查。这号为废号,偶尔扔点废话用。

【Undertale】拯救Sans (无cp日常糖)

我流ut日常(相声)
Py @难忘旅尘   
无cp亲情向友情向打了剧情主要人物的tag

Summary:
Sans中了无关紧要的魔法,解除他需要一个真爱……真爱笑话?
——————————

鲜花没有盛开,小鸟没有歌唱,地上世界的天气可比地下复杂的多。当然,大雨并不是骷髅兄弟家的客人变的越来越多的主要原因。大家所关心的是——

“老天!”Asriel的表情看起来惊讶到虚伪,毕竟他已经很久没有掐着嗓子把声线拔高到小花模式,“微笑垃圾袋居然不笑了,这真是太令人悲伤了。啧啧啧,这玩意是你从万圣节后的垃圾桶里捡回来的吗?一个骷髅居然会用印着骷髅的毯子。”

“哈哈哈……”Sans把毯子从对方手里扯回来,回以更加虚伪的笑声。

“别这样说,我的孩子。”

“我并不认为这懒骨头和之前有什么区别,除了表情。”

Chara看着sans面无表情的抱着那条半旧的珊瑚绒懒人毯(购买者其实是Gaster),在沙发上挪来挪去试图找一个舒服的位置。这有些困难,舒服某种意义上和心态相关联,一个因为魔法暂时性处于悲伤状态——还好并不严重——的人想必找不到什么让他舒心的东西。

她试图想象一下sans因为在沙发上找不到合适的落身处气哭的样子……还是算了,这画面令人/怪物惊悚。

事实令人失望,悲伤的sans如她所言依旧是个懒骨头,挪动了几次后很干脆的躺下并把毯子拉到堪堪盖过头的位置。

“你们俩可以离开。”他在毯子下闷闷的说。

“哦,可怜的Sans已经悲伤到不会说双关语笑话了!”

“也许悲伤会让他认识到那些笑话有多无聊。”

“我还以为那是他的特殊技能,生来就绑定的那种。”

“失去这种能力真是令人心痛。”

“滚,立刻。”

Toiel路过瞥了他们一眼,尽管并没有威慑力也让她的两个孩子收敛了一会儿。安静的环境让Sans跌落谷底的心情攀升了一点儿

可惜这是暴风雨之前的平静。

“感觉还好吗?”

“不。”

“Gaster认为回到家会让你好一些,他很抱歉需要离开你寻找其他解决办法。”

“这没什么,我希望他可以先去找papyrus。”

回到自己的家本该有很大帮助,可是这个家缺了很重要的组成部分——他的兄弟。而且他并不想让papyrus知道这件事情,魔法的持续时间只有一天,睡一觉就过去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这本该是出门野餐的一天。”

“很遗憾大雨打乱了你们的计划。孩子们,我希望你们可以帮帮Sans。”

“唔。”需要帮助的那位闻言发出不愉快的闷哼声。

“妈妈,我想你是在开玩笑。”

“我也放弃,我和Chara已经尝试了两个小时!两个小时!无论做什么都没法让他笑出来,他平时的幽默细胞好像被那些灰色小情绪杀光了。”

“求你了Toiel,如果你真想帮忙就把这两个小……带走。”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嘿,我和Asriel扮演了两个小时的喜剧演员就得到这句话吗?”

“这不是你们接着扮演了一个小时对观众恼羞成怒的喜剧演员的理由?”

“溺死在你的悲伤里吧。”

“真该让papy看看你现在打着悲伤旗号无理取闹的样子!”

毯子里隐约透出些蓝光,Chara拉着Asriel退到母亲身边。

“我心情很差。”Sans慢吞吞的说,“心情差可以是伤心也可以是愤怒。”

“那么来点番茄酱怎么样?”

“嘿,Frisk!”

“谢了孩子。”Sans从毯子下冒出头来给她一个可怕的空洞凝视,“番茄酱就不必了。”

“Wow。”Frisk的表情像是从她的眼缝里窥见Undyne穿着粉色喵喵蓬蓬裙拉着小熊跳舞,同时Alphys往舞台疯狂撒钞票……这件事确实发生过,喝醉的人和怪物玩国王游戏就是场灾难。

“你还是我们的Sans吗?”不是什么au穿过来的?

他们的Sans没有理会这个问题,再一次的拉下那个骷髅毯子蜷缩在沙发上。他现在是个番茄酱都无法拯救额糟透了的骷髅Sans,一缕儿莫名其妙的小哀伤在他的灵魂里窜来窜去。他知道那两个孩子只是换一个方式让他打起精神不去想杂七杂八的事情,孩子们把事情想得太严重了,这点小忧伤还不至于让他抑郁到轻生……应该?

他突然很想念自己兄弟乐观的笑声,那种轻松的情绪感染对他很有帮助。Papyrus还不知道他的兄弟中了无关紧要的小魔法,他正在为今天的野餐转室内派对疯狂采购,内容包括意大利面的材料。希望Gaster可以拖住papy,他能够想象papy知道这件事的无数种后续发展。

Sans绝望的发现他现在消极到可以吃下papy第一次做的意大利面而不皱眉头。

为什么骷髅可以皱眉?这一点也不好笑。

 

“他是。”Chara耸肩,“千真万确,不要怀疑他现在的棘手程度。”

“给被诅咒的公主找一个真爱之吻都比给他找一个真爱笑话强。”

“也许我可以做点什么,要听我念笑话……这里应该有笑话书?”

Asriel指向垃圾桶。

“哈?”

“没有用,这些书念的让我想吐。”他做了一个恶心的表情,Frisk能从他的眼神里看到担忧,“我宁愿念那几本量子物理。”

“也许量子物理会有用。”

Frisk拿起那些学术气息很浓的书,翻看几页便啪的合上。不止看不懂内容,更尴尬的是有些公式的符号她甚至不认识。

“Frisk,亲爱的Frisk。你该试一试那个。”Chara扑过来压在她的背上,她的焦虑并没有控制住,Frisk捏捏她环着自己的手安慰他。

这里每个人很担心沙发上的骨头馅毛团,起码他不再掩饰自己的不正常。如果不是Gaster拜托他们暂时照护Sans,没人能跑到这里戳穿这个看起来因为坏天气更加怠惰的家伙。

“试什么?”

“调情,你的特殊技能。”

“no。”

“可以吗妈妈?”

“我得想想。”

“NO!”

打开门的一瞬间Gaster以为自己走错了地方,他的家里像一个排队现场,恶搞玩具唬人装饰扔的到处都是。客厅里闹哄哄的吵成一片,他的孩子看起来像是在悲伤愤怒大概还有一些感动这三种情绪里挣扎——这是他感受到的,表面上看他像是一个重度失眠患者在睡着后一秒被吵醒。

Toiel有些歉意的对他摇摇头,大人们都没有阻止四个孩子闹成一团(有一个是被迫加入)。

“额,我得说。”Gaster突然想起一件重要的事情,“pap……”

“伟大的papyrus回来了!”

两句话都埋没在客厅的吵闹里。

“伟大的papyrus回来了!听见了吗伙计们!来帮个忙!”

一些人意识到了这点,就连Sans也看向了门口,papy的头从小山式的购物袋后歪出些,他抖落些头骨上的雨水看起来有些不开心。

“说真的伙计们,也许你们被这些货物吓到了。但是!现在!我需要帮助!帮助(help)!搭把手(Give me a hand)!”

鬼使神差的,Frisk抄起Gaster离她最近的那只脱离在外的手扔向papyrus。

“给!”

Gaster没能反应过来这件事,那只手就这么飞过去像保龄球一样打掉了一半的物品。Papyrus愣在那里,茫然的看向客厅。

Sans的笑声在一片寂静中响起,他大笑着从沙发滚到地上埋在他的毯子里试图让自己平静。

“操,我们花了三个小时……”Chara没注意到她的母亲因为用词问题的不满。

“居然输给了一个双关语笑话。”Asriel接上她的话,然后两个人抱着Toiel疯狂的笑起来。

Gaster笑着帮papy顺顺气,虽然papy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但是客厅里的快乐情绪太有感染力了,或者说这些笑声足够魔性。

 

“你是个双关语笑话天才,孩子……”Sans深吸了一口气抑制嗓子里的笑声,“还有你,兄弟,伟大的双关语笑话天才!”

 

fin.

评论(10)
热度(582)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