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少

别问补档,老坟头不让,封了100多我懒得查。这号为废号,偶尔扔点废话用。

【轰爆】安全隐患

 *原著背景我流已交往轰爆
 
有人开玩笑轰会是个火灾隐患,爆豪想到了另一方面。
————————

毕业季的宿舍永远凑不齐所有的学生,忙于实习人们使用最多的交流方式是路过时打个招呼。要么是冲冲忙忙的擦肩而过,要么是有气无力的工作结束状态。

这次的实习事务所离学校较近,爆豪也就成了这栋宿舍楼里少有的留校学生之一。更少有的,今天返校时他精神气不错。这得益于和平的一天,这对是英雄们来说是最好的假期。爆豪倒在床上打了个哈欠,闭眼的一瞬间他发觉自己躺着的地方有些湿漉漉的,接着一滴温度较冷的水珠落在他的脸上。

房间里下雨是无稽之谈,而且轰根本不留校。爆豪猛地从床上弹起并目睹天花板的某处汇聚出又一滴摇摇欲坠的水珠。

为什么天花板上会有水?

爆豪承认让正上方的隔断层出现缝隙有他的责任,可以现在积水量来看他楼上的家伙是把自己的房间当游泳池用了吗?换掉湿床铺治标不治本,上楼敲门也不见屋内有人理会,爆豪很果断的下楼打算从自己的阳台飞进轰的阳台。

阳台串门轻车熟路,落地时还溅起不少水花。爆豪看着脚下的水感觉有些不对劲,很明显这些都是从室内溢出来的。他俯身试了试,比落在他床上的更凉……似乎是刚融化的冰水。他很费劲的拉开被从里冰封的阳台门时已经没了耐心。

“混蛋你——”

冻得硬邦邦的窗帘被炸的粉碎,屋内的情况比他想的还要糟糕。

“你怎么?”

“……”

冰,到处都是冰和放置过久融化出的冰水。原本整洁的和风房间被主人暴走的个性搞得一团糟,只有角落里冰墙后的衣服堆没有被波及。轰整个人蜷缩在那堆旧衣服里茫然地看着自己被炸碎的窗帘噼里啪啦的落在冰水混合物里。

乱糟糟的衣服堆和状态同样乱糟糟的轰焦冻,再加上夕阳的余晖在冰的各个截面上渲染出的奇怪光效,这画面怎么看怎么诡异。

“啊,你来了。”

“我回……是我在问你!发生了什么?”

“抱歉,个性失控。”

“轰焦冻我不是在问你对这里做了什么!”爆豪气不打一处来,“谁他妈对你做了什么!”

“……啊?”

爆豪脸色更差了,轰浑浑噩噩的脑袋没反应出这点。他有些头疼的合眼按了按太阳穴,撤掉身前的冰墙并开辟一条无冰的小道示意爆豪——虽然这些东西对爆豪而言构不成任何阻碍,而且即使他不邀请爆豪依旧会过来把他拽出去。他了解爆豪

所以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暗示,爆豪会明白轰不打算离开他的衣服堆。轰焦冻现在像一只守卫宝藏的蠢龙一样守卫他的旧衣服宝藏,这条龙还掀起他的宝藏一角示意他的勇者也钻进来。

现在他们挤在一起,冰墙被重新竖起。

爆豪注意到这里有几件衣服是他的,这很正常,楼下的衣柜理论也有几件是轰的。轰沉默的抱着他好像在汲取能量一样,爆豪能感受到他的不安。

“PTSD。”轰声音很轻,“被个性影响,暂时的。”

他的家庭问题永远是扎在心上的一根刺,即使几年的高中生活已经让他成长到可以亲手拔下这根刺,留下的伤疤依旧是无法抹去的存在。而一个走投无路后个性暴走的抢劫犯很容易的撕开这道疤。

出问题的不止他一个,混乱的场面证明了多数人都是一路磕磕绊绊的走过来。

“现在不能使用火?”爆豪的反应一向快准狠,“你爸爸可能在家。”

轰在他的颈窝蹭了蹭当做回答。

爆豪大致明白了,那个该死的个性会翻出人们最痛苦的精神伤害,轰不回家是因为他再一次憎恨起自己从父亲那里继承的能力,而这些冰和旧衣服会给他安全感。

事实确实如此,轰从医院溜出来时竭力保持自己不被负面情绪吞噬。鼻腔被虚无的干燥撕扯,幼时留下的阴影像火焰一般耗尽了周遭的水和氧气。

孩子,回想一些好的事情。这是医生给出的唯一治疗手段。

站在街头恰巧看到一群学生结伴从他身边路过,轰认出其中几个是雄英的校服。下意识的,他跟了上去。无法回家的话就去学校吧。

渐渐地轰发现这条路他曾经走过,几年前和爆豪一起去补习班时。他记得这里有这里有一家很棒的点心铺子,爆豪路过时偶尔会往橱窗里瞅一眼却不做任何评价。街角那位老奶奶曾经被他们从一场交通事故中救出,之后她总会从点心店备些东西给他们,爆豪还是不对那些造型可爱味道也很赞的点心做出评价。那条小巷子里曾经有不长眼的小混混试图打劫……再后来这里短时间的成为他和爆豪的地盘。
他渐渐稳定下来,直到他发现宿舍空无一人……

“我昨天还在找这件外套。”轰听见爆豪低声嘟囔,“喂你不会睡着了吧。”

“我回来时你不在。”

“你也没有告诉我。”爆豪的声音有些愠怒,不知是因为轰总是答非所问还是其他原因,“难道你通知我的方式就是让冰化成水流到我的房间,哈?”

“我收拾屋子的时候找到了它们。”

“然后你打算用它们做个窝好在这个鬼地方呆到天荒地老!?”

“……”

“还是说你想创造一个密室杀人现场?”爆豪低声骂了几句,把轰的手从自己身上扒下去。

“对不起。”

“放手。”

“胜己?”

“别再像树袋熊一样抱着我!”爆豪需要在上瘾前脱离这个温暖的旧衣堆,“你难道想在这种闹水灾的房间呆一晚上吗?”

轰明白他的潜台词。

“换个地方?”

“把衣服放下!”
 

Fin.
隔天,精神上得到治愈的轰同学成功触发了火灾预警器,爆豪的房间得到了真正的人工降雨:-D

 

评论(4)
热度(5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