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少

别问补档,老坟头不让,封了100多我懒得查。这号为废号,偶尔扔点废话用。

【轰爆】守护神咒

(∗ᵒ̶̶̷̀ω˂̶́∗)੭₎₎̊₊♡

Mr·Meow:

Attention:
①HP世界观的AU设定
②送给@凉白开 爸爸
③和《夺心》一系列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00.

爆豪胜己是个优等生。

但他搞不定一个咒语——呼神护卫。

01.

“爆豪,你练习结果如何了?”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的魔药课一结束,爆豪就在教室门口成功迎接了上鸣的笑脸相迎——这让他不爽的很,毕竟刚才那节黑魔法防御课的练习内容,恰恰正好是一直进展不顺的呼神护卫咒。被上鸣这样补刀,令格兰芬多着实不爽地丢了个眼刀给他,然后挎着书包拐进门。

“不怎样。”一听就是怒气被强压着没发作的语调。

这会儿都要到午餐时间了,爆豪会提前来魔药教室放下书包,也是仗着自己是这门学科教授的课代表才这么肆无忌惮。在坩锅里藏辣年糕小吃和麻辣牛肉味薯片全都是他的主意——格兰芬多全体学生都因此胖了一圈不止,相泽教授尽管一早看破了,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没说什么。

格兰芬多把书包挂在自己的位置上,从书桌里翻倒了好一会儿,接着掏出一包遗留的薯片:“你们刚才那节课讲到哪里了?”

“狼人的来源和历史,挺麻烦的,今晚还要写几页论文上去来着。”上鸣抓抓头发,恰巧被爆豪用薯片的塑料袋砸了个正着——对方摆摆手,先一步走了出去,“薯片归你了,吃完记得把包装袋丢了,你别再像上次把袋子留在魔药教室里面,不然我揍死你。”

对方嬉皮笑脸地应了一声,扯开包装袋:“你放心吧,我会记得丢出去的,爆豪你等等我呀,你跑那么快干什么,斯莱特林的长桌又不会飞走?”

“我急着去找八百万,我听说她是拉文克劳分院里第一个呼神护卫咒成功的学生。再不快一点,她可能就要跟着其他拉文克劳回天文台了,谁知道那群以学习为使命的巫师是不是真的需要吃饭?”格兰芬多小跑起来,急匆匆地要去找拉文克劳探讨关于这个咒语的实践方法。

作为一个不折不扣的格兰芬多,爆豪胜己在许多方面确实挺较真,但是这一次情况挺特殊的,也不是靠他平时那个性就能轻易解决的——呼神护卫,教授说需要一个人最快乐的记忆。

妈的,什么破咒语!

爆豪咬咬牙,推门进入大厅,这个时候午餐差不多也进行了一小会儿——女孩们都已经结束了正餐,转而一边吃着焦糖布丁,一边和身旁的姑娘悄悄聊天。尽管向一个拉文克劳低头让格兰芬多少年觉得心中不爽,但为了非常重要的N.E.W.Ts,他还是一鼓作气地走到了拉文克劳的长桌边上,在八百万面前敲了敲:“八百万,你现在有时间吗?”

黑发少女明显对来者的身份很是意外:“爆豪,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想问一问关于呼神护卫的施展技巧。”

八百万一愣:“我还以为按照你的水准早就成功了,没想到还是不行吗?”

“别问那么多,你究竟有空没有?”爆豪有些烦躁地用脚尖踩了一下地砖,恰巧在同时位于斯莱特林餐桌前用餐的轰焦冻抬头看了过来——那是一个背对着爆豪的位置,所以格兰芬多并没有察觉到来自斯莱特林级长的无声视线。

坐她身边的短发姑娘悄悄推了一把八百万的胳膊,又冲她努努嘴——对方立即心领神会,微笑点头:“我等会儿到练习室找你没问题吧,你几点有空?”

“就十二点十分开始好了,到三十分我要替教授准备上课用的魔药材料。”像是总算了却一桩心事,金发少年原本略显僵硬的脸色变得轻松不少,摆手示意后就很快回到了属于自己的长桌——这之前在黑魔法防御课中憋了满满一肚子气,看到自己最喜欢吃的辣咖喱饭出现在桌上,爆豪便泄愤似的拿起手边的勺子一口一口吃起来。绿谷出久坐在他旁边,对那盘被刮得四分五裂的咖喱饭表示同情,认真地观察了一会儿对方的脸色后,他谨慎开口:“小胜,还在因为午夜教授说的话不高兴吗?”

“啧,吃你的饭!”他一掌拍下去,绿谷的脸差点没埋进咖喱酱里,“这件事和你无关,废旧。你只需要管好你自己就可以了,我的事情还轮不到你操心。”绿谷揉着后脑勺支支吾吾地没敢再出声,只好学着对方的样子,默默扒着碗里冒着热气的土豆和胡萝卜。

被绿谷的话一提醒,爆豪下意识就想起了午夜教授在黑魔法防御课上调笑似的话:“爆豪胜己同学,你是从来都没有经历过开心的事情吗,还是没有一件事深刻到足够让你的大脑记得?像这种程度的白雾,我认为就连三年级的学生都办得到吧,你确定,这一学期,你还想从黑魔法防御课程上得到O的评分?”

去他的黑魔法防御课,去他的守护神咒。

爆豪胜己咬着勺子,哼了一声。

02.

轰焦冻做事向来有条理,而且准时得可怕,一般习惯某个时刻做某些事后就不再会轻易改变时间表。然而蛙吹梅雨发现,对方今天居然比平日提前不少就结束了用餐,至此她显露出很意外的表情:“轰同学,你今天这么早就准备回去了吗,感觉比之前早了不少呢?”

“嗯,有些事情想要确认一下。”轰焦冻说话的同时神色淡淡地撇过头,朝爆豪胜己和八百万百离开的方向凝视许久后才低声冒出一句,“蛙吹同学,你说该如何确定对方和自己之间的关系算不算情侣?”

“这个嘛……不对,轰同学你是有喜欢的人了吗?”

“我没有表现得很明显吗?”

女孩双眼圆睁:“实话实说,同是斯莱特林的学生,我在你亲口说出来之前完全没有察觉到。不过,轰同学能有一个喜欢的人真不错,不知道性格如何?”红白发的少年听了她的话以后,思考半晌。

“应该属于那种特别突出的人吧。”

蛙吹点头,随即一合掌:“原来如此,轰同学喜欢的人是这种性格的嘛?嗯,想要确定对方和自己算不算得上是情侣关系,你直接开口问不就行了,虽然说这样做很直接,但也是一个最安全有效的方式。”

轰焦冻的脸色没怎么变,只是眼睛里多了点疑惑——这么做确定不会让爆豪生气吗?

“当然,如果你担心这么直接会让对方生气的话,你也可以换一种比较迂回的方式。比如说,问问对方在使用呼神护卫的时候,都在想些什么。我听教授说要成功施展这个咒语需要强烈的感情波动和回忆,如果你在对方看来特别特别重要的话,肯定会成为施展咒语的关键吧!”斯莱特林女孩搅动着放在奶油汤碗里的银匙,继续分析问题,“不止这一点,我原来在书上看到过说,每个巫师的守护神不是永远保持一个样子不变的。由于某些原因,它在外观上会发生改变。比如说,朝自己所喜欢的人所拥有的守护神外形逐步逐步地靠拢;又比如说,直接变成和对方守护神一模一样的形式。”

“原来是这样,谢谢你蛙吹。”

“不客气,如果你可以把布丁让给我那就行了。”下一秒蛙吹的手里就多了个草莓布丁。

另一边爆豪已经和八百万到达了练习教室——格兰芬多率先抽出属于自己的魔杖,横在手心敲了两下,顶端冒出一点儿稀疏的白雾,很快就消失不见了:“啧,这算得上是什么魔杖?”他皱紧眉头,忍着想把魔杖直接从塔顶窗口丢出去的冲动,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来。

“那么,你是想直接看施展效果还是听理论?”

“你先施展一个看看,再说理论也不迟。”八百万察觉到门口似乎有人影晃过,干脆一边讲解一边实施——她念咒的声音并不显得拖沓,一个音节接一个音节非常流利地念着呼神护卫,就听见她的魔杖尖端传来一声轻快的啵,下一秒便有一头银白的梅花鹿从她身边轻盈地跳跃而过。

梅花鹿绕着爆豪打转一圈,四周散开来不少絮状的银白色烟雾,将整个教室近地面都铺满了:“我觉得这个咒语的关键其实就在于你对于回忆的深刻程度,你真正在乎的人或事物都可以是一个依托。无论是家人,亦或者是爱人,应该全部能提供足够的情绪波动了。”

“虽然我不知道爆豪有没有喜欢的人,不过努力去回想一下的话,总归能发现一些有趣的记忆的。”拉文克劳的学生在说话时似乎全都自带一股神秘莫测的味道,虽然爆豪一时想不通究竟是哪里怪怪的,但他的脑海里下意识就蹦出了轰焦冻的脸。

爆豪胜己想起了那个下午,有风在耳边吹得厉害,比往常显得躁动不少。斯莱特林少年骑在扫帚上,手里捏着那颗滑稽又可爱的粉色小爱心精灵,认真到了极点一般地睁大眼睛,特别郑重地对他说:“爆豪,这次比赛,就拿我的心做赌注吧!”

妈的,中招了。

格兰芬多的耳尖红得不可思议,幸好刚才是背对着八百万的角度,否则真的是要被笑话了——深呼吸一次后,爆豪赶紧稳住心神,他抬起手中的魔杖,一边默念着白痴阴阳脸混蛋,一边缓缓道:“呼神护卫。”

这一次,魔杖在输出法力的时候完全没有受到任何阻碍或影响,顺畅得不得了。爆豪胜己只觉得胸口整块都变得柔和而温暖,甚至是热的,再接着本来铺散在地板上的白雾都升腾起来,于一瞬间汇聚成了某一个崭新而具体的形象——银白色的雪豹。许是因为施咒者的回忆足够深刻,雪豹得以悠然自得地在教室里踱步许久,毛茸茸的尾巴蹭过爆豪的手背,竟然有一些轻轻地瘙痒感。

“看样子,你已经成功了。”

“我也是第一次成功,之前都没做成。”

八百万走到门口:“爆豪,你刚才是想到了谁?”

“一个斯莱特林。”

在同时,门被人从外边推开——是轰焦冻。爆豪胜己被突然出现在这里的斯莱特林级长吓了一跳,连忙往后面退了两步:“原来是半边脸混蛋,你怎么找到这里来了?”

“我的守护神告诉我,我该来这边。”

“你说什么——”爆豪瞬间噤声。

轰焦冻的身旁,站着一头和自己的守护神如出一辙的银白色雪豹。

03.

守护神咒——拥有驱散噬魂怪的能力,在某一种方面来讲体现了施咒者的精神强弱,同时也代表了本人的一些性格等特点。然而守护神的形态,也会随着心境的变化而不停变化。因此当你真正爱上一个人时,两人的守护神在外形上会相互影响,逐渐融合为一体。

—Fin—


评论
热度(4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