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少

别问补档,老坟头不让,封了100多我懒得查。这号为废号,偶尔扔点废话用。

【轰爆】眼见为虚 耳听为实

*又名四次他们不相信班里有人谈恋爱,一次他们信了
*是给纯本子的G文 

——————
起源于梅雨季连绵不停的小雨。

这场雨先是磨没了除蛙吹外所有人的耐心,后是挫掉了所有人的脾气。雨夜让人难以入睡,大晚上的也不好意思折腾,丽日在床上翻来覆去时忽然觉得有些不对劲——这些日子一直阴魂不散的雨声没了。
拉开窗帘只见一片明清透亮的星空,霸占天空多日的乌云散的一干二净。
醒着也是醒着,不如出去看看星星吧,她这样想着使用个性翻出阳台往视域不受限的楼顶飞去。

楼顶确实是个看星星的好地方,有人比她更早的付诸行动。
“轰同学和……”
她难以置信的看着斜前方依偎在一起的两个人,后面那个名字怎么也没能说出口。轰也没料到会有其他人过来,有些诧异的对她比了个小声的手势。丽日点点头捂住嘴,她庆幸爆豪枕着轰的肩膀睡的正香,不然今晚全班都别想睡了。
不不不现在不是考虑谁睡不睡的问题,为什么爆豪和轰会在房顶上?他们半夜在房顶上做什么,而且爆豪居然就这么睡着了?他们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上补习班还可以刷友情值吗?
“为什么你们会在这里?”她安静的飘过去,轻声问道。
“看星星。”轰偏过头看了看爆豪,弹走一只落在他头发上的小飞虫,“天气预报显示今夜雨会停。”
原来是看星星……这个理由更奇怪了好吗!两个人睡不着一起到房顶看星星这种事怎么听怎么有深意!可轰的反应太平淡了,平淡到让她不好意思往歪处想。这种事放在女孩子身上是追求浪漫,放在轰和爆豪身上,尤其是爆豪,轰也许还可以理解,爆豪不该是在这方面有细腻心思的人设啊。
再者这两个人坐在一张防水毯上,旁边还放着雨伞和水杯。说偶遇谁信啊。
“在这里睡不冷吗。”
“没关系,我一直有使用个性。”
是的,爆豪睡得很安稳,和在雨后高空冷空气中瑟瑟发抖的她完全不一样。
“你们为什么要来屋顶看星星?”
我在说什么啊,丽日想,一定是雨后这些小虫子的叫声太吵把我的脑子都吵糊了,万一挖出什么不可告人的真相怎么办啊啊啊啊会被灭口吧!
“哈哈你们也对星座感兴趣吗?”她干笑着想撇开话题。
“不,这是一项任务。”轰依旧坦然的给出答案。
丽日这才注意到轰怀里有一个摊开的笔记本,因为背光只能看出写着不少内容。
原来是补习班布置的作业啊,这就说的通了。
悬着的心放下去后她难得生出一丝困意,关于职业英雄补习班为什么会布置这种任务,做英雄需要学习夜观天象吗他们之后会不会开设占星课之类的问题她也都闷在肚子里。
忘掉今晚发生了什么吧,她晕晕乎乎的落到自己的房间,都与我无关,我要睡觉。

第二次依旧是个夜晚。
那天班级刚处理掉一个突发事件,回来时每个人都累到半死沾床就睡。除了叶隐透,临睡前她突然想起应该去哪里找三天前丢失的笔记本。她披着睡衣打算去一楼休息区取回笔记本,不出意外应该在某个沙发垫下或者夹缝里。
叶隐本以为这个时间段大家都该睡了,事实证明她错了。电梯到达一楼门开时的那声“叮”彻彻底底的埋没在背景音乐中。客厅没开灯,唯一的光源来自闪烁的电视屏幕。越往休息区走传来的音乐越是清晰,诡异的曲调让她有撞见校园几大不可思议事件的错觉。
别怕别怕,鬼看不见我。
叶隐这样想着从睡衣口袋里摸出一粒牛奶糖含在嘴里压惊……我穿着睡衣!她心里一惊,步伐也一个没稳住重重的踏下去。正巧赶上电视那边的声音突然中断,这一声尤为刺耳。
随着拖鞋“啪”的一声着地,沙发背上突然窜出两个黑影,叶隐也顺着黑影的方向看到电视屏幕上青面獠牙的僵尸。
“啊啊啊啊啊啊——”
声源不是她也不是黑影们,是电视上的被僵尸追杀的演员们所发出的应景尖叫,屏幕内外都很适用。她和沙发上的两个人面面相窥,纵使反应过来这只是恐怖片叶隐还是腿一软跌倒在地。被吓到的不止她,沙发上的那两位也一脸惊恐的看着她倒吸一口冷气。
这场景很有纪念价值,不如说根本没有同学见过轰焦冻和爆豪胜己同时露出恐惧的表情,即使只是一瞬间。
“是……叶隐同学?”
“废话,难不成你真以为见鬼了。”爆豪板着脸打开轰因站位优势快一步挡在他身前的手,“除了她还有谁能完美搞出幽灵效果。”
轰点点头:“比刚才看的那些恐怖片效果好太多了。”
叶隐并不想得到这种夸奖。
可事实如此,两个在恐怖片中没找到感觉的男人被她飘在空中的睡衣吓到了,那个睡衣甚至还是缀着小花的可爱款。哪里像幽灵啊!
“你们为什么大半夜的在这里看恐怖片!”她气呼呼的从地上站起来。
“任务。”爆豪保持着他自带嘲讽效果的标准语气,“你不也大半夜跑到一楼来吗?”
“我来找我的笔记本。”
“切,没有条理性的人。”
叶隐嚼着牛奶糖劝自己别生气,憋着气冲过去找失物。过去后才发现这两个人真是有备而来,茶几上放着一个空爆米花桶和半瓶可乐,沙发上还有一桶没拆封的,地上躺着两个空杯子和一些沙发垫,应该是刚才反应过度导致的。
如果他们反应慢一慢,叶隐接受的就是三种强攻击性个性的围攻。
“胆小鬼!”叶隐从一个单人沙发底下揪出了她的笔记本后对着爆豪做了个鬼脸,她被气到忘记没人看得见她的表情。
爆豪也就算了,轰这种模范优等生怎么也陪着他闹啊!
轰用寒气熄灭爆豪手心噼里啪啦响着的小火星,为防止闹大他干脆直接握住了对方的手。
“抱歉,今晚看恐怖片是我的提议。”
“不是说任务吗?”
“是任务,并没有规定时限。”
“算达成了,划掉这项吧。”爆豪不知从什么地方拿出一个笔记本四处寻找笔。
爆豪陪着轰胡闹的事实让叶隐怀疑自己在做梦。
“哦……你们关系,嗯,真好。我,我不打扰你们做任务,再见。”她结结巴巴的往电梯方向移动。
爆豪没再接话,在本子上涂涂写写什么后再度陷进抱枕堆用遥控器寻找下一个影片。
我不记得有恐怖片观影报告之类的作业,是补习班的授课内容?补习班的教导真全面啊,这算是训练心态吗,用看恐怖片的形式?可是按那两个人的说法根本对恐怖片提不起来兴致呀。
电梯门合上的一瞬间她好像瞥到轰喂爆豪爆米花……一定是眼花了,她想,我比恐怖片还恐怖这件事也一定不是真实的。

第三次是一个假期的早晨。
饭田对着空荡荡的个人冰箱发愁,今天的行动带一些橙汁有备无患。去厨房的公用冰箱找找吧,他记得那里时常备着各种饮料。
早起的不止他一个,刚到一楼就听到芦户大声抗议爆豪居然吃独食。
“食材冰箱里有,想吃早饭自己做!”
“不嘛,我更相信爆豪你的厨艺。”
“不是说没有家的感觉吗?”
“是没有妈妈的味道……不不不那是上鸣他们说的和我无关。”
“喂离远点,想被油溅到吗!”
爆豪还有些睡眼惺忪,半边衣领没翻出来头发更是放弃治疗一样乱蓬蓬的。昨天这位恶人脸英雄见义勇为大闹了一场,消耗大又早起肯定休息不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饭田也不刻意指出爆豪衣着问题,。
饭田绕过他们去冰箱找自己所需,可上上下下翻了个遍只看到他忌口的碳酸饮料。
“别碍事。”爆豪的手从他面前横过去拿走上柜的一盒鸡蛋,转身时没好气的补了一句休息区那里有几个果盘。
“啊,谢谢。”饭田愣了一下后连忙道谢。
芦户眨了眨眼意识到他们在交流什么,再一次的往爆豪身边靠过去寻求早餐支援。
“爆豪大好人也帮帮我嘛,下次最强老妈子比赛我一定投你一票。”
“不要提那个比赛!”
……

等饭田抱着四个橙子回来借用榨汁机时,芦户得偿所愿的哼着小曲趴在餐桌前等待投喂。
在爆豪取出一盒鸡蛋的时候他们就知道结局了。饭田不知道爆豪对鸡蛋有什么执着,这个量对于两个人来说太多了,也不可能是没有做出相关请求的自己那份。
没睡醒归没睡醒,爆豪那一丝不苟追求完美的态度在做早餐上没可丢。虾仁从温水里捞出来沥干丢进煎锅,余下的水分被锅底的热油炸的滋滋作响。等爆豪把小香肠们切花加进去,浇上一勺酱汁混炒榨出新的肉香时饭田也有些受不住了,他本来并不是很饿。
不在意仿佛要抡起锅殴打灶台一样的动作力度,看爆豪做饭真是一种享受,他按住自己空空如也的胃努力把注意力转到榨汁机的倒计时上。
“谢谢!”
芦户伸向盘子的手被主厨无情的打开。
“不许碰。”
“为什么!”芦户发出一声呻吟,“我闻了那么久快要饿死了。”
“这份不是你的。”
爆豪指了指微波炉,那里刚放进两个打入鸡蛋盖着香肠片芝士碎的纸杯,而两个餐盘上的鸡蛋杯外壳则是对半切开挖空的彩椒,顶上堆满了虾仁。
“那这份是谁的?”看得到吃不到,她的两只触角都沮丧的蔫了。
“麻烦让一下。”
芦户一惊,自己太关注早餐竟没发现这里多出一个人。
轰?不可能吧爆豪会给轰做早餐而且做得那么……那位不可能的迷之第四人走过来很自然的取走这两个餐盘。爆豪对此一言未发。
唉唉唉!真的是轰啊!
爆豪脱了围裙跟上轰,临走不忘交代芦户一句到时间自己取。

“怎么这样!”
“至少他给你做早餐了。”饭田安慰她。
“细致程度都不一样!平时是感觉他们关系比以前友好,可现在……这进度也太快了吧。”芦户用手比划着。
与此同时轰把盘子放下,转身把爆豪的领子翻到正常位置才回到自己位置坐下。
芦户果断收回手换用张开的双臂向饭田示意她的感受。
“我听丽日说过,好像是补习班经常组队任务的缘故?”丽日说的含含糊糊,他也不确定。
厨房这边陷入思考者的沉默,家电运作的嗡嗡声和餐桌那边的传来的交谈声很是清晰。
“多大人了你还挑食。”
“不喜欢吃这个。”
目睹全程后他们更惊讶爆豪只是嘴上抱怨。就轰把自己不吃的食物挑出还放进爆豪盘中的行为而言,爆豪直接把对方炸了他们都不惊奇。
可爆豪只是皱着眉把食物叉回轰的盘子,接着他们像小孩子一样把那块遭人嫌的东西推来推去上演起筷子战争。
“够了没!不想吃都别吃!”
轰的筷子乖乖的从半空移回自己的盘子:“明明你也有不喜欢吃的。”
“不喜欢也要吃!没有好的身体素质怎么成为顶尖英雄!”
“我帮你吃一些你帮我吃一些?”
“你以为我做饭时为什么加它们!”
“好多鸡蛋。”
“冰箱里鸡蛋最多。”
芦户打算在厨房解决她的鸡蛋杯,她不想靠近餐桌那边挑食儿童和老妈子组合。饭田友情提供一杯橙汁给她。
这局没头没脑的挑食辩论会很快被画上句号,爆豪的营养均衡成就英雄论获得胜利。对于旁观者而言,无论是轰还是爆豪行为都有违常理。
这还没结束,更可怕的事情发生了。
失败方低着头心不甘情不愿的戳着那块烦人的蔬菜:“这里粘到辣酱了。”
轰应该只是随口一说,这东西在两个人盘子里兜兜转转几圈染上的不止一种酱汁。可爆豪满脑子都是解决对方的挑食问题,下意识的夹起那块蔬菜恶狠狠的咬掉了有辣酱的部分。
他把剩下的部分狠狠按进轰的盘子。
“可以!吃了!吗!”
“我记录一下。”
“记完快点吃!”
轰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笔记本,爆豪撤回筷子专注剥彩椒外的锡纸。

“你看见了吗?”
“没有,我什么都没看见。”
饭田颤抖的摘下眼镜。
“别装了,你绝对看见轰把那个那个……爆豪咬过的那什么吃掉了!”
“会帮忙解决对方不爱吃的食物,这种关系叫什么?”
“饭友?饭搭子?”
“对对对就是饭友!”
“不介意对方口水程度的饭友吗?”
“他们最近感情很好吧。”
“好到帮对方做早餐而且交换口……”
“求别说了。”
“……好吧。”
芦户决定先安静吃完早饭再抽空询问她那位坏脾气的朋友,但愿他不要当场爆炸。

最后一次发生在演习场上,那场意外给很多目睹事实后还抱有自欺欺人想法的同学们最后一击。
他们早该知道的,轰和爆豪明明没有掩饰什么,可所有人在听到直白的承认前总不愿相信事实。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太过坦然的相处模式反而没人愿意往那处想。
轰和爆豪在演习时发生争吵,争吵内容本不该被其他人知道。这次的形式是两个大区分散单人作战,所有人都依靠耳机对话。这种形式的训练大家早已熟练,熟练到会摸鱼在团队频道讲个笑话或者几个人开队友频道聊聊八卦的程度。既然有不同频道,有人不小心开错频道出糗的情况也是司空见惯。
说也巧,爆豪和轰恰好在同一区域,那两个连接私聊就会被动公放bug的通讯器也分到了他们手上。而且私聊模式下其他人的讯息都无法传过去。
于是,演习刚开始所有人的耳膜都受到了冲击,离爆豪所在区域近的更是被爆炸立体声环绕。

“混蛋阴阳脸你穿错衣服了!”
爆炸声中混着爆豪的怒吼。
“抱歉。”过了一会儿轰的声音响起。
“你是色盲吗?白色和黑色都分不清!”
“早上起得比较急。”
“呵,别以为我猜不出来。”
没人关心耳膜问题也没人对这种被迫偷听行为感到羞愧,大家都在思考轰和爆豪穿错衣服和早起有什么关系。爆豪没给他们思考的时间,说出的话信息量一次比一次可怕。
“你是故意要穿错衣服,还要为自己敷衍的行为辩解吗轰焦冻!”
“不是故意,光线太暗没看清。”
“你能做到起床不吵醒老子就做不到看清颜色?”
“……”
轰陷入沉默,全班同学也都陷入了沉默,耳机里轰轰隆隆的爆炸声都飘到天际。
“我还奇怪有时早上出门会在五楼看到爆豪。”濑吕补了一刀。
他们睡在一起不止一个晚上,这件事确定了。
“如果你这么介意,这个任务就当做未完成吧。”
“信你一次。”
任务这个词刺痛了不止一个听众。
爆豪和轰停止交谈,现在是他们的会话时间。
“穿错衣服,哦不无意识的穿错衣服是什么任务?有没有女同学也接了这种任务嘿嘿嘿……”
“峰田你闭嘴。”
“峰田别做梦了。”
“峰田你现在退群吧。”
“今晚天气很好,要不要再去楼顶一次。”
这是轰的声音,大家都噤声等爆豪回答他们为什么要在晚上去楼顶。
爆豪嗯了一声似乎在思考。
“上次我睡着后你说遇到了谁?”
“丽日。”
“啧,那去吧。”
那边两位一不说话,其他人的通讯频道就炸了锅。
“丽日你在听吗!”
“你为什么要去房顶?”
“他们当时在做什么?为什么会在房顶睡着。”
“不要吵啦听丽日说!”
“真没什么!我们都是去看星星,而且我上去的时候爆豪已经睡着了。”丽日躲过一个陷阱欲哭无泪的回答,“他们当时也说看星星是任务啊。”
“关于任务我也知道类似的。”
“叶隐同学?”
“别问前因后果,我只知道他们半夜在一楼看恐怖片。”
“这都哪门子任务啊!”
“这样一说我也……”
“尾白你也!”
“不牵扯个人隐私,我和口田前几天被委托去福利院帮忙,爆豪和轰也在那里。当时他们抱着一大袋娃娃发给孩子们,我们问起也回答是任务,就顺理成章的以为是类似的委托。”
“娃娃!前几天客厅沙发上多了好几个娃娃。”
“我也看见了,是商场夹娃娃机里的那种。”
“前几天?我怎么记得他们是去购物。”
“所以那次任务是夹娃娃还是购物还是献爱心啊。”
“为什么他们要执行这种奇怪的任务?”
“我知道。”芦户一直憋着没说话,她等这一刻已经很久了,“各位先静一静做好心理准备。”
气氛凝重起来,她深吸了一口气公布答案。
“是恋爱——”
他们所在大区的通讯都被听不下去的相泽掐断了。
“告诉他们全部出来换通讯装置。”他按着太阳穴委托麦克,再这么八卦下去演习完还要加一场压制愤怒的爆豪团队作战。

这个中场休息正合他们的意。刚出演习场以派阀为首的几位带头包围了爆豪,轰也被另一群人拥了过来。
“说,你和轰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啥?”
他们从爆豪这一声中听出了这都看不出来你们怕不是眼瞎的鄙夷。
“太过分了,居然不特地告诉我们!还是兄弟吗。”上鸣强撑着受害人的气场怼了回去,最后一句还是怂了。
确实,人家根本没藏着掖着,而且也没有大声宣扬隐私的义务。
“你们不是知道吗?”轰不明所以的看着前来问责的同学。
他贴着爆豪站手习惯性的在对方肩上按了按,按到几处肌肉僵硬的地方时能感到身边人轻微的颤抖,轰寻思着晚上要不要找些药酒把它们揉开。
“有话快说!”爆豪被按的牙酸,介于人多还要强忍住表情。
“有一个很在意的问题,你们的任务是什么。”
“这个吗?我不介意解释,爆豪你怎么想?”
“有什么不能说的。”
轰有些脸红。
“唔,因为都是第一次没有经验就去网上查了一下怎么谈恋爱。”
“……就这样?”
“是的,看到了一个名为《恋人应该做的100件事》的恋爱教程。”
“里面的内容蠢的要死。”爆豪一脸嫌弃。
可你不还是去照做了,听众们表示不太懂高材生们的思维。

看着两位老师往这边赶来的身影,被问烦了的爆豪干脆几发爆炸飞出包围圈,轰也挤出人群跟着他往相泽的方向跑。其他人原地围在一起思考人生。
“他们是小孩子吗?”耳郎捂住头,“居然真有人会按那种套路当任务执行!”
“有些还挺有意思的。”
“哦,是挺有意思的。”丽日棒读道,“一起在房顶看星星一起在深夜看恐怖电影还有约会夹娃娃,我一点也不想知道他们还做了多少……”
“浪漫的事。”蛙吹补充道。
“我现在眼瞎也是太早被他们闪瞎的。”
“还是担心以后吧!不知道还好,知道了真没法直视他们到处放闪。”
“天啊我不想再听见他们在团队频道调情!视听双重打击!”
“那就向副班长报备吧。”芦户总结道,“班里需要配置一批墨镜,还有耳塞。”

fin.
ヽ( ̐〥 ̐)ノ厚颜无耻放出来混更

评论(15)
热度(153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少 | Powered by LOFTER